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海底捞你学得会(实战版)

  • 定价: ¥59
  • ISBN:97871155391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0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底捞是一家很踏实的企业。踏踏实实做事,在业界有着很好的声誉。对海底捞做一个详细的解剖,真是一个很好的做法,能够让业界同行获得更多的了解和启发。
    本书对海底捞的经营管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尤其是对于海底捞商业模式的总结。

内容提要

  

    从餐饮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海底捞无疑是成功的。这家成立于1994年的火锅店,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国际餐饮企业。海底捞的商业模式不仅获得了餐饮行业的推崇,也获得了其他行业的关注。那么,海底捞的商业模式到底是怎样的?海底捞有哪些成功的运营和管理经验可供借鉴?
    《海底捞你学得会(实战版)》一书由餐饮专家杨铁锋倾情打造。本书从商业模式、定位、菜单、定价、员工队伍建设、福利待遇、服务、品牌、创新等九个角度破解海底捞的经营系统和管理方法,从中总结出了海底捞的成功法则。作者用生动的图表、简洁的语言和具有代表性的示例,全方位地介绍了海底捞的经营和管理方法,可以帮助餐饮企业管理者和创业者树立自己的餐饮品牌,改进自己的管理方式。
    本书适合各行业的企业管理者、餐饮业从业人员、餐饮咨询人员及餐饮创业者阅读。

媒体推荐

    作为中国餐饮行业的代表,海底捞的成功在于它建立了自己强大的“系统”:为员工谈立成长目标,让员工自觉地进发工作激情,使企业成为能量巨大、不断前行的发展平台,疫情后的餐饮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服务员工、服务用户、服务消费者等工作内容既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海底捞你学得会(实战版)》一书用海底捞鲜活的企业实践率例,揭示了成功的秘诀,对于众多企业来说,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汤庆顺  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主席
    与海底捞的长期合作让我对其经营和管理有很多感受,海底捞从战略制定到细节执行的能力是值得我们做餐饮的学习的。正是贯穿制定战略到执行细节的把控能力将海底捞打造成了中国客户服务的“标杆院校”,也使海底捞成了中国市值最高的餐饮企业,让海底捞变得与众不同。
    ——于连富  独凤轩道事长
    真正的实战体现在每天的大量细节之中。海底捞的快速成长,其本质是在尊重人性的基础上,以顾客为市场导向,将餐饮企业的烦琐细节进行规范提炼,创新出“以人为本”的品牌体系,长期坚持,始终如一。海底捞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值得企业界深入研究。
    ——徐伯客  北京新辣道联合创始人

作者简介

    杨铁锋,知名餐饮管理专家,餐饮店长特训营培训体系的联合创建人之一。其首创的餐饮咨询式培训方法,现场提问、现场解答,让学员“带着问题来,拿着方案走”,获得了满意的培训结果。近年来,培训餐饮企业管理人员数千人;辅导近百家企业改善经营提升管理,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出版了《海底捞你学得会》《餐饮创富11堂课》等经管畅销书。

目录

第一章  商业模式:只比别人高一点
  海底捞经营的真功夫
  经营者的理念是关键
  关于商业模式
  模式创新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二章  定位在青年白领
  满足顾客需求
  海底捞的定位
  为青年白领服务
  不是第一,就是唯一
  找准服务对象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三章  商品:卖出不同的感觉
  海底捞的菜单
  普通商品卖出不同的感觉
  如何做到好吃
  制造特色方法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四章  价格的秘密
  海底捞的高定价
  深入透彻地了解顾客心理
  高定价更容易受关注
  商品定价法则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五章  员工行为管理
  员工队伍:海底捞的发家秘籍
  信任的力量
  沟通无处不在
  海底捞精神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六章  感动员工
  海底捞的福利待遇
  为什么海底捞的员工普遍比较忠诚
  要法治,不要人治
  企业文化“五要”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七章  超值服务
  海底捞的超值个性服务
  发自内心的微笑
  塑造服务应强调差异
  提升服务员的素质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八章  品牌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水到渠成的海底捞
  诚实做事是品牌的基础
  口碑传播效果更佳
  品牌打造你学得会
  杨铁锋旁白
第九章  行走在5G时代
  走在创新前沿
  4G时代的行业创新
  关于互联网的思考
  让互联网为己所用
  杨铁锋旁白
第十章  各行各业学习海底捞
  机场
  城市形象传播
  农贸市场面点摊
  行政办事中心
  银行
  地铁
  火车
  杨铁锋旁白
附录  海底捞管理经典集萃

前言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  姜俊贤
    海底捞火锅店是餐饮行业的后起之秀,但如今已经拥有700多家门店,成绩斐然。海底捞火锅店的老总张勇先生,既善于现场管理、以身作则,同时又善于学习先进管理理论,与餐饮实践有机结合,创新出一套全新、有效的餐饮经营模式,打造出企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值得其他餐饮企业学习效仿。
    杨铁锋先生写的《海底捞你学得会(实战版)》,把海底捞火锅店的管理分拆成若干板块进行分析,详尽解读海底捞各个方面的管理方法,深入浅出,十分精辟。广大餐饮企业应精心研读《海底捞你学得会(实战版)》,不仅可以从中学到企业经营的理念和原则,提升企业发展的眼界,也可以作为企业经典案例进行剖析,给本企业创新管理提供有益的启发。
    海底捞的方法是可以学得会的。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说某些非餐饮企业的经营者或学者对海底捞的管理方法还有些不同看法,我想,从事餐饮企业经营的管理者们一定会通过本书学到有关海底捞诸多有益的经验,受到有益的启发。
    《海底捞你学得会(实战版)》这本书,写得很是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