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列那狐的故事(美图珍藏版)(精)/国际大奖儿童文学

  • 定价: ¥69.8
  • ISBN:978751371693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和平
  • 页数:288页
  • 作者:(法)M.H.吉罗夫人...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法国,有一只狐狸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的故事幽默精彩,引人入胜;对话风趣,让人忍俊不禁。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对他的故事津津乐道。他就是集聪明、狡猾、阴险、诡辩于一身的狐狸列那。《列那狐的故事》是法国的一部以狐狸列那为主角的长篇动物故事,是中世纪欧洲市民文学中反封建的最重要的讽刺作品,是世界古典文学中的瑰宝。

内容提要

  

    在古老而美丽的森林里,住着狐狸列那一家。当寒冬带来的饥荒横扫这片土地,为了存活下来,列那斗智斗勇,捉弄灰狼大人、挑战狮王、谋算鱼贩子……他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不断破坏规则,上演了一出出啼笑皆非的闹剧。《列那狐的故事》被法国教育部列为小学阶段必读书目,这只让人又爱又恨的狐狸在法国鼎鼎大名,现在将这个故事翻译成中文,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认识列那,和他一起成长。

作者简介

    M.H.吉罗夫人,生活在12~13世纪,法国著名女作家,《列那狐的故事》的作者。她最著名的作品就是《列那狐的故事》。

目录

列那狐的故事
列那和他的亲友
列那偷鱼的故事
戏耍雄狼叶森格伦
叶森格伦受骗敲钟
列那教叶森格伦捉曼鱼
白颊鸟智斗列那
叶森格伦复仇反被害
列那和鸟鸦
叶森格伦成了替罪羊
列那捉弄兔子
列那与公猫梯培
梯培断尾
列那计骗特路恩
警犬惩戒列那
列那计捕鹭签
列那教野兔唱歌
叶森格伦复仇
叶森格伦再次上当
例那诱捕公鸡向特格雷
真假狐皮
草地上的惨剧
列那成了修士
审判列那
柯珀的葬礼
国王的使者狗熊勃伦
梯培执行王命
葛令拜传讯列那
列那与雄狼的决斗
列那庭辩
列那被处以绞刑
列那脱逃
列那的献礼
危险之旅
列那的使命
攻打马贝度城堡
归来的列那
列那与妻儿团聚
国主蒙姓
列那成了国王的
救命恩人
列那重获新宠
列那重获自由
列那之“死”

前言

  

    在法国,有一只狐狸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的故事幽默精彩,引人入胜;对话风趣,让人忍俊不禁。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对他的故事津津乐道。他就是集聪明、狡猾、阴险、诡辩于一身的狐狸列那。《列那狐的故事》是法国的一部以狐狸列那为主角的长篇动物故事,是中世纪欧洲市民文学中反封建的最重要的讽刺作品,是世界古典文学中的瑰宝。
    法国女作家玛特·艾·吉罗夫人对这些民间传说进行了搜集和整理,并以故事的形式将其连缀成篇,结集出版。这部动物传奇由一系列独立成篇又前后呼应的故事组成,描绘了一个驳杂而又新奇的动物王国,叙述了形形色色的动物之争,作者赋予每个动物以人类的灵性和品格,还区分了各自的职位和所属的阶层。作者借用动物王国的故事来反映中世纪法国封建社会的现实生活.揭露当时社会的各种矛盾,嘲讽专制而贪财的国王、贪婪而凶残的贵族、虚伪而愚蠢的神父等等,把中世纪封建王朝描绘成一个充满欺诈与罪恶、野蛮与血腥的社会。围绕列那展开的每个小故事都引人入胜,充满神奇色彩,而且具有深刻的讽刺意味。
    狐狸列那的形象别具光彩,他既可爱又可恼。他一次次捉弄贪婪的狼、狗熊等强大的敌手,让他们吃尽了苦头;他也常施诡计,欺负弱小的动物:他惹恼狮王,即使身陷绝境也总能急中生智、化险为夷。“列那”这一专有名词成了狡猾机智狐狸的代称。《列那狐的故事》以出色的喜剧手法和机智幽默的风格,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
    《列那狐的故事》表面上看写的是动物世界里的生活,但折射的却是人的故事。原著冗长繁复,结构松散,又夹杂了大量的隐喻,孩子读起来未免拗口、枯燥、难懂,所以我们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基础上,对原著中散漫的结构线索、人物关系做了新的组合与调整,使情节紧凑、高潮迭起,将人物命运叙述得更加清楚完整。改编中注意渲染幽默色彩,增强了阅读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