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中国式家风

  • 定价: ¥49.8
  • ISBN:9787569935776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好家风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国学大师曾仕强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教育精华,助力千万父母打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好家风。
    以古人的家教智慧,为现代家庭树立优良的家风精神,是当代家庭教育的必备读本。

内容提要

  

    曾仕强教授学贯中西,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入而准确的理解。
    本书中,曾教授依托优良的中华传统文化,对孩子人格方面的教育作出了详细的阐述,将家庭教育中的孝道、婚恋观、金钱观等问题从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提出诸多切实可行的教子成才方案。
    书中引经据典,借用历史故事,以古人的家风家教智慧,给与现代人的启示,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优良读本。

作者简介

    曾仕强,当今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管理大师与国学大师。台湾交通大学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管理哲学博士、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行政管理硕士。研究中国管理哲学三十年,首倡中国式管理,名动政商学界,享誉海内外,被称为“中国式管理之父”。
    曾仕强教授深谙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管理学,学问渊深,世情洞达,以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功底和中西贯通的渊博学识在中国管理界独领风骚。

目录

第一集  为何要重建中国式家风——孩子犯错父母挨骂
第二集  什么是中国式家风——家风就是马马虎虎不马虎
第三集  重建家风的基础——你在外代表的是你的家庭
第四集  重建家风的要领——儿子不教害自己全家,女儿不教害别人全家
第五集  如何传承孝道——父母之恩不可谢
第六集  婚姻,爱情的开始——男女交往,要看现代八字
第七集  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先学花钱。再学挣钱
第八集  为何要在清明祭祀——扫墓要带第二代去
第九集  凭良心为人民服务——人生只为求得好死
第十集  如何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无形习惯是人生的资产
第十一集  如何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不想占小便宜,就不会吃亏
第十二集  如何破解“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家族财富传承须靠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