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白云无事常来往(丰子恺画语)

  • 定价: ¥78
  • ISBN:97870201519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1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收入了大量丰子恺彩色画作,分为稚子儿童、民间都市、古诗新画、护生护心四个部分。“稚子儿童”以丰子恺所观察到的孩童为表现对象,展现出童真与童趣。“民间都市”表现了种种需要反思的社会现象,在当今社会还仍有极其深刻的意义。“古诗新画”中以简单而又优美的线条,表现古诗的独特风韵。“护生护心”中描绘了人与动物、自然的关系,以劝诫人们护生戒杀。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稚子儿童  
民间都市  
古诗新画  
护生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