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万水千山走遍--三毛传

  • 定价: ¥36
  • ISBN:97875113797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47页
  • 作者:艾平|责编:刘雪涛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争凡尘冷暖朝夕,不惧人生悲喜消弭。
    流浪是灵魂最好的安排,活着就要纵情绽放。
    这是一本真正能抵达三毛灵魂的传记,以文字的力量,撬动时间的闸门,在多年后追寻她一生风景,让万千读者重读她的一生,与她在文字的盛宴里相逢;这也是一部改变人生态度与活法的修行书,献给想要活得更真实、更纯粹的你。愿意也能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真正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内容提要

  

    三毛是华文世界里不可复制的传奇女子,以其特立独行的作品与人格气质,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精神生活。她是滚滚红尘中浪迹天涯的匆匆过客,她的经历像一泓清泉,驱散尘世的喧嚣,带给你一份恬静与安闲。
    三毛笔下色彩缤纷的异国情调,文中时刻迸发出的诙谐、机智,无一不在60、70年代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本书以诗一般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深入地剖析了三毛特殊的成长经历和起起伏伏的感情经历,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位奇女子的一生。

目录

第一章  芳华初现,梦始黄角桠
  “古怪”的孩子
  初识“三毛”
  新的故乡
  拾荒之趣
  于书中,万水千山走遍
第二章  豆蔻年华,倔强蔷薇
  逃学之殇
  挣扎的ECHO
  书海扬帆
  初涉文坛
第三章  百转千回,情定荷西
  少女情萌
  初恋,痛并甜蜜着
  在异国他乡“长大”
  邂逅荷西
  重逢在马德里
  情定荷西
第四章  前世乡愁,爱在撒哈拉
  沙漠婚礼
  白手成家
  爱情,在烟火里成长
第五章  天人永隔,此恨绵绵
  岛屿生活
  死亡之岛
  没有了你,我是谁
第六章  走遍万水千山,逐梦一生
  流浪远方
  一生诗情
  滚滚红尘如一梦
后记
附录:三毛生平

前言

  

    她,为追梦而生,一生流浪,行遍万水千山;她,站在红尘之上,俯瞰芸芸众生,唱尽世间情怀。她就是三毛,一个有着美丽自由梦与浪漫爱情梦的流浪者,一个聪慧而有灵性的女子!
    有人说:她活一世,抵得上别人活十世。她用爱与流浪,唤醒灵魂对纯真与自由的渴望。她是一个纯粹的人,不活在别人期待的角色里,她生命的意义就是寻求爱与自由。
    春天的沙漠,诗意的远方,美好而充满生命力。三毛一生走遍天涯,而最美好、最值得记忆的时光,是在撒哈拉沙漠。谜一样的女人行走在异国他乡,散步于茫茫沙漠,享受人生的美好,感叹造物主的赐福。在异域因为爱与自由,大自然的广袤,她写下了无数美丽的文字,也幸得一生挚爱。她与撒哈拉沙漠,与荷西的凄美爱情,无不演绎着生命的精彩,诠释一个传奇的人生。
    灵魂有香气,内心才有风景。清透、纯净的双眸,乌黑的长发,童话般的名字,多情善感的心。她是滚滚红尘中的匆匆过客,浪迹天涯,追逐真爱,最终在沙漠中让心灵得到栖息,给情感找到依托,给人生找到归宿。
    她的经历像一泓清泉,驱散尘世的喧嚣,带给你一份恬静与安闲。她用永无止尽的漂泊,完成了生命对爱与自由的渴望;她用落拓不羁的情怀,书写了一个时代的困惑与浪漫。她活出了一种瑰丽,一种女人艳羡的潇洒与反叛。
    多年以来,三毛这朵“荒漠里的繁花”依旧热烈地盛开在读者心间。她的个性和文笔,影响了一代人的精神世界。她精彩的一生中,真情而博爱,完美地诠释了活出自己才是生命最重要的事情。
    这是一本真正能抵达三毛灵魂的传记,以文字的力量,撬动时间的闸门,在多年后让万千读者重读三毛的一生,与她在文字的盛宴里相逢;这也是一部改变人生态度与活法的修行书,献给想要活得更真实、更纯粹的你。愿你读懂别人的故事,找出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后记

  

    搁笔之时,心中缱绻万般情愫,三毛,一个倔强的女子,灵魂的行者。她用笔端,带着无数人走过了万水千山。她亦是用自己的生命,走出了一段传奇之旅。追寻一生倩影,且让思绪如潮水般蔓延。
    生命之初就凝固成自闭症,画家顾福生为三毛开启了紧锁的心门,她的灵魂走向了一个自由的世界。
    有幸,她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最爱的人。
    三毛与丈夫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了六年,那六年是三毛物质生活最贫乏、精神生活最富有的日子,她的朗朗笑声,在浩瀚的沙漠中随着黄沙起舞。然而,情深不寿,荷西不幸潜水身亡,三毛坠入人生的最低谷。所有良辰美景都在爱人西去的同时颓唐了。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我向往那撒哈拉沙漠里三毛年轻、诗意的流浪,那浪漫的旅途总让我想起在呼声四起的岁月里,漂泊者的脚步渐渐沉重,甚至都忘了流浪的目的。一直到那个男人倒下,三毛忽然成熟了,不愿意再仅仅为别人的热闹而走下去,写下去。那几篇悼念的文字算是一个转蛮。
    为什么要在这个世界上漂泊流浪?为什么这么悲伤?为什么歌唱?为什么曾经的快乐和繁华都不见了?
    “这长长的旅程,他耐得住几天?人生又有多少场华丽在等着?不多的,不多的,即使旅行,也大半平凡岁月罢了。”
    这个沧桑的女子引发了我前所未有的悲伤。刹那间,我明白了三毛流浪的理由,也明白了三毛离去的理由。虽然这些后来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恶意中伤过。 结束了十四年流浪的三毛执教小说研究、散文习作,深受学生的喜爱。她用心血凝成一部部惊世之作。她用灵魂,滋润着一个个渴望自由的人。 人生这场大宴会上,三毛看够了,也看透了,便痛痛快快地走了。 三毛的文字清新、秀丽又独特,每个字都是三毛走过的每个脚印,笔下跳跃的字是情与心谱写的生命之歌,叫人读了又读,看了又看。自然心河的流淌,静静地打动从河边走过的人。 相信每个人都做过漂泊的梦。放纵一次,只身上路,去梦的远方,看看生命最真实的样子,然而,诸多现实锁住了我们的脚步。现实的坚硬和呆板总让人将希望寄托在遥远的地方,然而又由于现实的牵挂而无法成行。 只有三毛,悄然出发,去寻找梦中的沙漠和草原。一片金黄的沙子铺展开来,月光,风声,口哨声,长着络腮胡子的男人和结着辫子的女人……这些曾经无数次徜徉在我们梦中的景物,三毛都一一亲历,那是她人生中活生生的回忆。那是我们无数人心中叹息的梦。 最勇敢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放下牵绊,放下渴望。 也许,是时候,放纵一次,灵魂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