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希腊罗马名人传(共2册)

  • 定价: ¥59.8
  • ISBN:97875020775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应急管理
  • 页数:35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古尔德先生在普鲁塔克巨著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编撰,为孩子们呈现了这部作品。
    古尔德先生的作品着实堪称佳作,不仅忠于原著,而且对其倾注了巨大的信念。
    金戈铁马为荣誉出征,帝国之辉煌,欧洲之烙印!
    在诸神的眷顾中,在民主之光的照耀下,诗歌与剑,并辔前行!

内容提要

  

    《希腊罗马名人传》由《希腊名人传》《罗马名人传》两本书组成,由《斯巴达勇士莱克古斯》《雅典的智者梭伦》《征服者亚历山大》等名人小传组成。相对于普鲁塔克原著的宏大规模,作家古尔德在先贤文字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了大胆合理的缩减优化,缩写后的两本书,修正了原书的一些阅读缺陷,而规模则只有原著的十分之一,更易于阅读。该书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充满了积极的德育教化能量,虽已年代久远,但精神力量闪闪发光,是人类文学作品中的瑰宝。

媒体推荐

    我并不企盼读者在阅读这些感人故事时如我一样痴狂,即使将来他们读到普鲁塔克亲述的故事时,我依然持这样的态度。但是,我非常希望他们会因此书而追不及待地去读普鲁塔克列传。在那套书里,读者了解到的希腊和罗马的普通生活,要比《希腊名人传》及其姊妹篇《罗马名人传》所介绍的更多,并且将发现两个民族的不同。因为普鲁塔克总是先讲述一位希腊名人的生平,再讲罗马名人的故事,然后对两者进行比较。我认为古尔德先生把希腊人和罗马人各自成书也是对的。因为如若不这样做,不懂历史的孩子们会觉得十分费解,也不知道希腊人和罗马人之间相隔多久。我钦佩古尔德先生对待史实时公正平和的态度,不论是创造历史的人物还是历史长河中的人物,他都尽量避免读者被任何名人的光芒所蒙蔽,看不清是非曲直。
    ——W·D·豪厄尔斯

目录

《希腊名人传》
  序言
  前言
  作者生平
  斯巴达勇士莱克古斯
  雅典的智者梭伦
  正义之人阿里斯蒂德
  雅典的救世主底米斯托克利
  舰队司令西蒙
  使雅典变美的伯里克利
  三种力量
  多面人亚西比德
  古代波斯
  跛足国王阿杰西劳斯
  烈士国王阿吉斯
  勇敢的助手佩洛皮达斯
  迪昂
  拯救西西里的提摩里昂
  演说家狄摩西尼
  征服者亚历山大
  为城邦服务的福基翁
  德米特里的金靴和两顶王冠
  亚拉图的云梯
  奋战的国王皮拉斯
  最后的希腊人菲洛皮门
《罗马名人传》
  内容简介
  前言
  作者生平
  孪生兄弟罗穆卢斯和雷穆斯
  森林女神说了什么
  为什么罗马人要忍受痛苦
  罗马的重建者卡米路斯
  等候者费比乌斯
  拯救罗马的瓦罗穆妮亚
  保卢斯的胜利
  不服输的罗马人马塞勒斯
  严厉的加图
  吃干面包的马略将军
  红脸将军苏拉
  战场和花园
  爱财的克拉苏
  塞多留的白鹿
  征服海盗的庞培
  凯撒和他的命运
  严肃的加图
  品行高尚的两兄弟
  西塞罗
  大力神般的安东尼
  凯撒的朋友和敌人

前言

  

    在我看来,初步了解一些正义、政府、政治进步等知识,有助于发掘孩子天性中对某些特定的历史运动产生共情,以此为基础便可以更好地形成社会正义、公民进化和国际关系的概念。在这方面,我想不出什么资料可以与普鲁塔克那些令人钦佩的传记相媲美。尽管本国历史或西欧历史无疑也可以为此目的服务,然而,西方历史传统源于希腊和罗马,所以我认为这部作品更具优势,它不仅能提供政治意义上的简单指导,而且本身也属于文学经典作品。我的这一版本是为十到十四岁的孩子所准备的,之后便应该鼓励他们直接阅读睿智雄浑、令人愉快的普鲁塔克著作。文末的道德索引(编者按:本版删除)专为教师编制,便于他们在道德课上做例证,这些课程已被正规学校教育所认可。在此,我要感谢沃尔特·克莱恩先生的美丽插图,这些画作完美诠释了我从普鲁塔克巨著中挑选出的精髓。
    F.J.吉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