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如何安抚易哭闹宝宝

  • 定价: ¥32
  • ISBN:97875184288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113页
  • 作者:(美)T.贝里·布雷...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于新手父母来说,婴儿哭闹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婴儿为何老是哭闹,哭闹对婴儿的身体有没有坏处?
    本书是布雷泽尔顿博士针对婴幼儿的哭闹写的一本书,他在书中对新生儿的语言、婴幼儿刚出生后的亲子接触以及婴儿啼哭究竟有何含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描述,非常适合新生儿父母阅读,也很适合从事育儿工作的人士阅读。

内容提要

  

    通过阅读本书,你可以:
    安抚哭闹不止的宝宝
    减轻并缩短宝宝腹绞痛引起的哭闹
    与宝宝交流,从出生的第一周开始
    平息宝宝的怒火
    帮助宝宝用手势和言语而不是哭泣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每一个父母都想知道如何安抚易哭闹宝宝,让他们平静下来。在本书中,布雷泽尔顿医生和斯帕罗医生揭示出了每一种啼哭的含义,同时又将最恰当有效的应对方法展示给父母们。他们针对不同年龄、不同个性的孩子给出了充满智慧的建议。遵循他们的建议,父母将看见神奇的效果,获得巨大的帮助!

目录

序言
第1章  新生儿的语言
  新生儿的交流方式
  啼哭
  微笑
  肢体语言
  自我安慰
  牙牙学语
  “做对了”
第2章  交流的触点
  新生儿的啼哭
  啼哭与性格
  烦躁不安的第3周(腹绞痛)
  第4-6周
  第8周
  第4个月
  第7-8个月
  第10个月
  学步儿童的啼哭
第3章  儿童啼哭的含义
  引起关注
  憋气现象
  害怕独立
  梦魇与恐惧
  悲伤
  分离
  足月小样儿
  闹脾气
  发牢骚
参考文献
给父母的书单
给父母的资料

前言

  

    自1992年第一本《触点:如何教养3-6岁的孩子》(Touchpoints: Three to Six)出版以来,诸多父母以及育儿专业人员不断要求我写一些短小的实操手册,帮助他们应对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常见挑战。其中最常见的挑战是啼哭、管教、入睡困难等问题,“布雷泽尔顿式育儿丛书”谈到了这所有的话题。
    我在儿科执业多年,遇到了数不清的家庭,他们的经历表明,这些问题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经常出现。在这本小册子中,我尝试解决啼哭、管教、入睡等常见问题,在孩子成长发育飞跃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每一个触点,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这些问题,甚至出现成长后退。系列丛书中的每一册书都描写了啼哭、管教、入睡的“触点”,以帮助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的行为。每一个小册子都为父母提供了实操性建议,使父母可以帮助孩子掌控他们即将遇到的类似问题,重回正常的发展轨道。
    我邀请斯帕洛医生和我共同撰写了《触点:如何教养3-6岁的孩子》,把他在儿童精神病学领域的见解加入进来。这套丛书关注的重点是人生最初的六年里遇到的问题和机会,间或我们也会谈到年龄更大一些的孩子。每一册书的最后一章,都会对一些特殊问题进行讨论,不过这些小册子并不能涵盖问题的所有方面,也不能取代面对面的专业诊断和治疗。我们希望这些小册子能成为方便好用的指导手册,帮助父母直面孩子的成长痛,迎接那些激动人心、标志着孩子成长飞跃的“触点”。
    “腹绞痛”会引起过度啼哭、夜半惊醒、乱发脾气,这些现象既常见又不可避免,常常让父母深陷其中以致抓狂。不过,通常来讲,这些问题绝大多数都是暂时性的,不会持续很久,也并非不能解决。但是,如果得不到理解和支持,遇到问题的家庭会感受到极大的压力,有可能导致孩子的成长严重偏离正轨。我们希望,这些小册子提供的简单信息可以帮助父母提高信心,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站得住,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脱轨现象,即便遇到的问题特别棘手,依然不会熄灭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兴致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