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大历史(从宇宙起源到人类文明)

  • 定价: ¥80
  • ISBN:97873120488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科大
  • 页数:348页
  • 作者:徐鸣|责编:杨振宁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5-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时间为轴线,从宇宙大爆炸到生命发生、生物进化、人猿分道、人类文明发展,多学科、全方位地描绘了宇宙宏大结构形成以来137亿年发展演变的大历史。用更概括、更宏观的方法,总结历史规律,探索历史发展趋势,推动人类社会和这个世界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书涵盖了多学科知识,述及世界的全部历史,对认识自然演变、遵循科学规律、进而更好地把握人类命运,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提要

  

    传统的历史是建立在考古和文献研究基础上的人文历史,而大历史是建立在科学观察和研究基础上的科学认知历史。本书以时间为轴线,从宇宙大爆炸到生命发生、生物进化、人猿分道、人类文明发展,追溯和定格从宇宙起源到人类文明繁衍137亿年蹒跚进程中的“精彩瞬间”,绘制出一幅幅囊括宇宙学、物理学、地质学、生物学、人类学、考古学、哲学等诸多学科经典知识组成的“时空地图”,展现出一幅脉络清晰、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作者简介

    徐鸣,江苏无锡人,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为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
    曾为知识青年下乡插队;大学毕业后分别在县、市、省党政机关及群团、大型国有企业从事文字和管理工作,经历丰富,兴趣广泛,有一定的理论功底和文字能力。业余时间撰写的科普文章为多家报刊刊登,曾被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

目录

丰富属于我们自己的知识宝库(代序)
前言
第一篇  宇宙的起源
  探宇宙之源
  宇宙大爆炸
  星光耀宇宙
  太阳生命源
  地球我的家
  宇宙的未来
第二篇  生物的进化
  生命的出现
  微生物的演化
  植物的进化
  动物的进化
第三篇  人类的演变
  人猿分道
  智人崛起
  走出非洲
第四篇  文明的发展
  原始文明
  农业文明
  农业的发展
  古代的世界
  古代的文化
  工业文明
  工业的崛起
  现代的世界
  现代的文化
第五篇  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