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不会给你写信/聆听心语系列

  • 定价: ¥29.8
  • ISBN:97875722015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20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纯净美好的“少女成长手册”,纯净的成长故事,反馈万千小读者的真实困惑,亲近日常学习生活情境,温柔解决女孩成长中遇到的每一个烦恼,同时贴心温暖的“心灵独白”,搭建母亲与女儿的沟通桥梁,让妈妈也可以变成女儿的“好闺蜜”
    庞婕蕾用纯美温暖的文字编织出一个个贴近当下孩子生活的故事,将女孩成长中可能面临的诸多烦恼呈现在读者眼前。并在此基础上,以同龄闺蜜和温柔长辈的双重身份,倾听女孩们的心声,解决她们的困惑,让她们知道,成长中虽然有苦恼和困惑,但心底的力量一定会赋予她们更强大的力量以及更美好的未来。

内容提要

  

    一次偶然的相遇,女孩曾思羽结识了与她放学同路的学霸少年姚远,相似的爱好和共同的话题让两人成为朋友。对两人而言,短短三站地的相处,却是生活中难得的开心时光。可随着升学考试的逼近,姚远从曾思羽的生活中消失了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成长的路上,总有一些困难和迷茫,但也总会有一些温暖陪伴在身边。

媒体推荐

    庞婕蕾的作品具有安抚人心的力量,她既能以同龄闺蜜的视角给予女孩们理解和帮助,也能以母亲的身份感悟女孩成长中的迷茫,并把这些感悟化作文字中的温暖。
    ——王小骞/著名主持人、亲子教育专家
    深谙当下少男少女的兴趣点和痛点,文字跳跃着鲜活的时尚气息,又能将生活的质感、对人性深处的探寻与之完美结合,这将使她的作品获得更长久的生命力,这是庞婕蕾青春小说独特的魅力所在。
    ——殷健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作者简介

    庞婕蕾,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职于《好儿童画报》杂志。喜欢Hello Kitty,喜欢兔子,喜欢小熊,喜欢一切萌物。敏感,害羞,内心总有一些不自信。期待各种美好的事发生,愿意结交单纯善良的朋友,享受随意自在的生活,是个懒姑娘,唯独把写作这件事情坚持下来了,并将一直写下去。
    已出版小说《莫莉的假期》、《橘子味的夏天》、《最好的知己》、《我会想念你》等二十多本书。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作品曾多次登上开卷全国少儿畅销书排行榜。

目录

写在前面
第01章  你就是曾思羽?
第02章  中学生涯最大的意外
第03章  很久很久以前
第04章  一个人,一盏灯,一支笔
第05章  发条拧紧了,快跑
第06章  一个陌生女人的到访
第07章  不堪回首的夏天
第08章  公交车和地铁永远不会交会
第09章  六月金色的阳光下
第10章  寄给与我相同的灵魂

前言

  

    亲爱的你:
    我听到好听的歌,想分享给你。
    我读到喜欢的诗,想念给你听。
    我走在马路上,因一阵花香、一片落叶而驻足,感动,生出一些在别人看来有些矫情的想法,只想告诉你一个人。
    我坐在咖啡馆里,看着雨水敲打玻璃窗,脑海里闪过些并不成熟的念头,想与你交流。
    我心里住着一群男孩女孩,他们有着真挚的情感、闪亮的眼眸,我想把他们的故事说给你听。
    ……
    可是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不知道该把信寄往哪里。
    于是,我只好坐在书桌前,把这些想要告诉你的、想要与你分享的,统统写进这个故事里。
    我写得很认真,每个字都从我的心尖儿走过,有好几回,我眼眶都湿润了。
    这是一封很长很长的信,我委托出版社,把它寄了出去。
    我不知道谁会收到。
    我忐忑又期待。
    世界那么大,这封信和写信的人都如此渺小。
    可是我好高兴,你,把它拆开了。
    你是在书店里,还是在图书馆,或是在家里阅读这封信的呢?
    如果你读完以后觉得有点儿喜欢,我想问问:
    你,会给我写信吗?
    你知道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