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很久没有你的消息/聆听心语系列

  • 定价: ¥29.8
  • ISBN:97875722015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8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纯净美好的“少女成长手册”,纯净的成长故事,反馈万千小读者的真实困惑,亲近日常学习生活情境,温柔解决女孩成长中遇到的每一个烦恼,同时贴心温暖的“心灵独白”,搭建母亲与女儿的沟通桥梁,让妈妈也可以变成女儿的“好闺蜜”
    庞婕蕾用纯美温暖的文字编织出一个个贴近当下孩子生活的故事,将女孩成长中可能面临的诸多烦恼呈现在读者眼前。并在此基础上,以同龄闺蜜和温柔长辈的双重身份,倾听女孩们的心声,解决她们的困惑,让她们知道,成长中虽然有苦恼和困惑,但心底的力量一定会赋予她们更强大的力量以及更美好的未来。

内容提要

  

    在一次演唱会上,郑小贝与儿时玩伴许博重逢,两人重拾少年时的无忧时光。但生活中的烦恼一一袭来,小贝发现父母的感情出现了问题,闺蜜清清也与她生出嫌隙,而许博也陷入新的危机。看似幸福的少年们,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苦涩,但是他们却从未放弃追求梦想的脚步,都在为了各自的梦想而拼搏。

媒体推荐

    庞婕蕾的作品具有安抚人心的力量,她既能以同龄闺蜜的视角给予女孩们理解和帮助,也能以母亲的身份感悟女孩成长中的迷茫,并把这些感悟化作文字中的温暖
    ——王小骞/著名主持人、亲子教育专家
    深谙当下少男少女的兴趣点和痛点,文字跳跃着鲜活的时尚气息,又能将生活的质感、对人性深处的探寻与之完美结合,这将使她的作品获得更长久的生命力,这是庞婕蕾青春小说独特的魅力所在。
    ——殷健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作者简介

    庞婕蕾,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职于《好儿童画报》杂志。喜欢Hello Kitty,喜欢兔子,喜欢小熊,喜欢一切萌物。敏感,害羞,内心总有一些不自信。期待各种美好的事发生,愿意结交单纯善良的朋友,享受随意自在的生活,是个懒姑娘,唯独把写作这件事情坚持下来了,并将一直写下去。
    已出版小说《莫莉的假期》、《橘子味的夏天》、《最好的知己》、《我会想念你》等二十多本书。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作品曾多次登上开卷全国少儿畅销书排行榜。

目录

写在前面
第01章  意外重逢
第02章  我们彼此很透明
第03章  长长的跑道
第04章  小宇宙爆发
第05章  谁的守护天使
第06章  谣言加工厂
第07章  这世界乱套了
第08章  查无此人
第09章  童话的真相
第10章  风吹许愿树

前言

  

    亲爱的你:
    我不知道你是谁,你在哪座城市。
    可是你知道我是谁,因为你将走进我的故事。我叫郑小贝。我生活在上海。我是一个平凡的女生,你知道的,在上海,有许多像我这样的女孩,用黑色皮筋绑一个尾,穿着灰扑扑的校服,背着装满教科书和试卷的书包,走在热闹的城市大街,谁的目光都不会在我身上停留。
    我生活的这座城市有太多迷人的东西。
    沿街商铺总是开了关,关了开,总有新鲜的咖啡馆、饰品店、茶铺、服装店,把自己装扮成漂漂亮亮的样子,渴望着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鳞次栉比的大商场,在沿街的玻璃橱窗里心急地展示着下一季的流行时尚。
    公交车站台、路灯架,是最好的广告展位,哪里有演出、哪里有展览,一目了然。
    马路上的人、地铁里的人,不分男女、不分年纪,不着痕迹地用心打扮着自己。
    这座城市是充满活力的,足够旧的地方被保护起来重新开发,旧得不够彻底或不够有价值的地方则痛痛快快地被拆了,与时俱进造更新更好的。
    比如M广场,它就要被拆了,因为它落伍了,离时尚太远了。得知消息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看它最后一眼,它曾是他们少年时的记忆,包括我。
    我站在寥落的广场中央,回忆扑面而来,许博、清清、夏南……
    几年前的事,如今回想起来,却觉得久远得如同发生在上个世纪。
    我不知道你想不想听,反正,我是打算开始讲了,在推土机把M广场彻底碾平之前。
    ——阳光绵软无力的冬日,M广场前的郑小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