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法医秦明(遗忘者)

  • 定价: ¥48
  • ISBN:97875596423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医秦明工作23年,侦破命案上千起,阅尸无数,明察秋毫。工作之余,热爱写作,系网剧《法医秦明》的原著小说作者。从《尸语者》到《遗忘者》,法医秦明以专业的法医视角,带你置身真实又震撼的案发现场,聆听解剖刀下的逝者之声。为生者权,为死者言!
    法医秦明系列众生卷瞩目新作《遗忘者》,根据真实案件改编,挖掘被遗忘的女性之痛。
    闯空门的小偷绝对没有想到,居住在此的一家四口,竟然早已横死屋中。
    吊诡的是,死在浴室中的年轻孕妇并非这家中的女儿,她与其他三人毫无血缘关系!而失踪女儿的尸体,最终出现在二十公里外的化粪池中……

内容提要

  

    众生皆有面具,一念之间,人即是兽。
    闯空门的小偷绝对没有想到,居住在此的一家四口,竟然早已横死屋中。
    吊诡的是,死在浴室中的年轻孕妇并非这家中的女儿,她与其他三人毫无血缘关系!
    而失踪女儿的尸体,最终出现在二十公里外的化粪池中……
    腐臭的凶宅、被秽土堵口而死的女人、小龙虾缠绕的笼中白骨……
    十七年前的那场大雨,悄然酿成寒冷刺骨的杀意。
    层层揭开的怨念,缠绕着韩亮的过往,也萦绕在每个目击者的心头。
    她们,曾经被遗忘;她们,不该被遗忘。
    那么,“活埋”她们的人里,有没有你?

作者简介

    法医秦明,80后副主任法医师,一线畅销悬疑作家。
    著有“法医秦明”系列、“守夜者”系列。
    入行较早,经验颇丰,绰号“老秦”。
    阅尸无数,明察秋毫。一双鬼手,只为沉冤得雪,满怀佛心,惟愿人间太平。

目录

引子
第一案 床底的她
第二案 不存在的客人
第三案 林中臀印
第四案 裙摆之下
第五案 宅男之死
第六案 白蛆温泉
第七案 不沉女尸
第八案 水缸婴儿
第九案 撕裂的母亲
第十案 如雷轰顶
尾声 遗忘者

前言

  

    万劫不复有鬼手,太平人间存佛心。抽丝剥笋解尸语,明察秋毫洗冤情。
    一双鬼手,只为沉冤得雪;满怀佛心,唯愿天下太平。
    众生皆有面具,一念之间,人即是兽。
    法医秦明系列的第八本,也是众生卷的第二季,从今天起,开始起航。
    曾几何时,我担心以同样的写作手法给大家写故事,总会遇到瓶颈,会引起读者的审美疲劳。所以,我一直很担心看法医故事的读者会越来越少。可是,从本卷第一季《天谴者》的销售业绩来看,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2012年我写下法医秦明系列万象卷第一季《尸语者》第一案后,就一直有亲爱的读者们在背后支持我、推动我。不知不觉走过了七年,我所担心的“七年之痒”并没有出现,相反,支持我、推动我的读者群体越来越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表达我内心对读者们的感激之情。
    为了你们,老秦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即便是七年已过,我相信自己的初衷未改——我依然想让更多的人来接受法医职业、了解法医知识、理解和支持法医事业。法医职业真的很不容易,不仅要掌握大量的专业知识,接触常人不愿意接触的事物,进出于极端恶劣的环境,还要承受微薄的工资和环境的压力。为生者权,为逝者言。我们负重前行,渴望你们的喝彩。同时,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笔,让善良的人提高防范意识,让心存恶意的人可以放下屠刀。我一直相信,只要我笔耕不辍,一定可以换来解剖刀的片刻安宁。
    在三部法医秦明系列网络剧之后,大银幕上也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法医的身影,系列网络大电影也一样如火如荼地播映。这些作品的推进,鞭策着我继续把法医职业的宣传工作努力地做下去。我希望所有的读者们,都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支持法医职业!再次谢谢你们!
    现在,来说一说这本书的缘起吧。
    其实在我的工作中,经常会遇见很多所谓的“风俗”。准确地说,我们应该将这些“风俗”称为“恶俗”,它们是封建的遗毒,还存在于一些阴暗的角落。
    比如我曾经听过,如果女孩子夭折,要将尸体肢解并弃于路上,才能够保证下一胎生男孩,这样的“风俗”不是“恶俗”是什么?这不仅仅是男尊女卑封建思想的延续,更是对遗体、对道德伦理的侮辱和践踏。再如,婚礼上的恶俗“闹新房”,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但因为“闹新房”而闹出人命案,也是有过的。
    对于这些恶俗,我本人是深恶痛绝的。
    近些日子,我听到和法医专业无关,却让人心惊的一则报道。某地居然开办了一个“女德班”,宣讲所谓的“女德教育”,教育女孩要恪守“妇道”、逆来顺受。这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已经是“9012”年了,已经是社会主义新中国了,女德?女德是什么鬼?
    想一想我过去办理过的案件,确实,男尊女卑的思想已经被摒弃很多年了,男女平等的口号也喊了很多年了,但是男女平等对于国人来说,真的入脑人心了吗?
    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我希望我们可以将“男尊女卑”的思想永远丢进不可回收的垃圾堆,防止那些封建恶俗的“复辟”,也要警惕那些打着女权旗号却刻意歪曲其含义的人,抛弃偏见。尊重真正的两性平等。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因为这些陈旧思想而发生的惨案,抑或是令人唏嘘的悲剧。
    狭隘而陈腐的思想,会让人的心理扭曲,想要让更多人沐浴在阳光之下,必须将这些毒瘤从人们的心底抠掉。尊重每一个个体,才能让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快乐地生活在一个平等的社会当中。
    女性能顶半边天,她们不应该被遗忘。
    照例申明,本书中所有人名、地名、故事情节均属虚构,如有雷同,概不负责。书里真实、接地气的内容,便是那些公安刑事技术人员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神,以及卓越超群的推理细节。
    相信大家可以看到,有那么一群人,正在守卫着共和国的蓝天白云。
    今天是我三十八周岁的生日,我为第八部法医秦明系列小说写下序言。希望你们能够喜欢本书。
    秦明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