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科学的终结(双语版)

  • 定价: ¥128
  • ISBN:97873025195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658页
  • 作者:(美)约翰·霍根|...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以才华横溢的笔触描写了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之平凡的一面。科学家“在面对认识的限度时,像常人一样,易受到自己的恐惧和欲望的左右。这种隐秘的恐惧,正是作者在本书中所着力探讨的:是否所有重大的问题都已经被解决了?所有值得追求的知识都已被掌握了吗?是否存在着某种标志着科学之终结的”万物至于理”?重大发现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吗?今天的科学是否已衰退到只能解答细枝末节的问题、只能修补现有理论的地步。

内容提要

  

    所有的科学都是暂时的,永远都会有我们尚未弄清的东西,有时甚至会出现错误。但是,科学并不仅仅是给出结论,因为结论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科学是一套研究方法,在其内核中就包含着对前人的结论不遗余力地提出质疑。你可以同时热爱科学,并质疑它,两者之间并无矛盾。
    如果我们放平心态,不过分纠缠于“科学”“终结”与否,而是更多地关注这本奇书中许多科学家在采访时表达出来的鲜活的观点(在其他著作中并不常见),或许会更多一些收获。

目录

第一章  进步的终结
第二章  哲学的终结
第三章  物理学的终结
第四章  宇宙学的终结
第五章  进化生物学的终结
第六章  社会科学的终结
第七章  神经科学的终结
第八章  混杂学的终结
第九章  限度学的终结
第十章  科学神学,或机械
科学的终结
尾声  上帝的恐惧
跋  未尽的终结
致谢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