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将死未死的青(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4429700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166页
  • 作者:(日)乙一|责编:张...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10-20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天才作家乙一全新长篇小说,致独自活在人群中的你。
    《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后,又一部直视人心深渊的暗黑杰作!
    每一个经历孤独、无助与绝望的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
    活着,大家便都一样。总是被人注视,被人评价。不想蒙羞,又想成为焦点。得到夸赞便高兴,失败了就担心受人耻笑。
    新锐译者全新译本,知名设计师手绘封面,硬壳精装典藏!

内容提要

  

    “‘我比大家都差劲。我和鼻涕虫一样。我比蚯蚓笨。我是胖子。我是猪。我比大家都下等。我没有活着的价值。我是笨蛋。我应该去死。我性格阴暗,体育不好,所以交不到朋友。’老师让我把这些话各重复二十遍。”
    正雄被老师厌恶、被同学排挤。在他面前,出现了一个全身青色皮肤的神秘男孩。
    正雄发现,班里再没有其他人意识到这个男孩存在。

作者简介

    乙一,1978年生,日本作家、独立电影导演。16岁创作《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一举夺得1996年第6届JUMP小说大奖,轰动日本文坛。
    2003年,《GOTH断掌事件》获第3届本格推理大奖。
    乙一少年成名,写作风格极为鲜明,故事取材大胆,既能冷静彻骨地写出人性极幽微之处,又能细腻描绘孤独人世间温暖美好的情感,被普遍视为写作天才,备受作家、评论家和读者盛赞。
    代表作还有《暗黑童话》《平面犬》《在黑暗中等》《将死未死的青》等。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后记

后记

  

    “要不要跟我们合作?”
    大约一年半以前,幻冬合的编辑联系了我。然而,当时我除了写作以外还有其他事情要忙,并非处于能立刻出书的状态。
    还有其他出版社的编辑也约我写一部长篇小说。也就是说,至今为止我一直敷衍着他们的约稿,也一直逃避着幻冬合的工作。可是在那期间,幻冬舍的编辑一直请我吃饭,我都接受了,一点儿也不客气。我总是一边觉得做了对不起他的事,一边再添一碗饭。
    这次,以这种形式在幻冬合出了书,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这样就能心安理得地让他们请客了。使命感在我心中熊熊燃烧,一定要查好哪些餐厅比较好吃。
    起初谈起工作内容时,幻冬合的编辑说:“随便什么都行,请写您喜欢的故事。”
    之前我写作时,总是忧心忡忡——会不会要求我写悬疑风格的结局?是不是必须写出能感动读者的结局?可是,幻冬舍的编辑明确表示对这两点都没有要求。
    “我真的可以自由地写喜欢的故事吗?”
    在爱知县丰桥市的某家咖啡馆里,我这样反复问了好几次,都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于是我动笔了,按照自己的喜好写了这个故事。
    说起来,作品中的主人公都使用不像孩子的语言进行思考,我在想要是有人批评这一点该怎么办呢?我基本上不太考虑叙述者的年纪,即使他们年纪很小也会在叙述中使用各式各样的语言。我的理解是,哪怕因年幼而不认识语言本身,语言所代表的含义也会在未被赋予名字的状态下存在于脑中,供其思考。 最后,我要感谢参与了这本书出版过程的所有人。责任编辑日野先生,非常感谢。 乙一 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