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极简蔬果汁

  • 定价: ¥65
  • ISBN:97875717025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科技
  • 页数:252页
  • 作者:周兆祥|责编:李虎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香港著名食生疗愈专家周兆祥博士分享30余年创作和享受蔬果汁/蔬果昔的美妙经验,与我们一起喝出美丽、喝出洁净、喝出开心、喝出活力、喝出精壮、喝出美好人生!
    特别杰出:作者周兆祥博士是华人健康饮食领域一位活力、智慧与慈悲具足的明师。
    特别好喝:以新鲜蔬果制作的蔬果汁和蔬果昔,营养美味,老少皆宜。
    特别健康:蔬果汁/昔营养丰富、活力充沛、促进排毒,可防治多种疾病。
    特别贴心:书中详细介绍了享用蔬果汁/昔的好处、方法、注意事项等。
    特别丰富:含88道健康美味蔬果汁/昔制作方法,并附温馨提示及食材功效。
    特别漂亮:本书设计精美,赏心悦目,诸君读之,不失为一种享受。
    健康日记:书中设有“我的蔬果汁/昔健康日记”版块,可供诸君任意使用。

内容提要

  

    营养美味的蔬果汁/昔、灵活简单的创作方法、活力与智慧具足的作者大大、88种食材的营养功效……就在这本《极简蔬果汁》!
    本书第一部分“理念”,详细回答了:“什么是蔬果汁/昔?”“喝蔬果汁/昔有什么好处?”“怎样喝蔬果汁/昔?”“怎样制作蔬果汁/昔?”“过‘蔬果汁/昔人生’要注意什么”等问题。
    在第二部分“实践”中,作者按不同功效,将88道蔬果汁/昔分为“喝出美丽”“喝出洁净”“喝出开心”“喝出活力”“喝出精壮”5个大类。除了制作步骤外,用到的每一种食材均附有精美图片及功效解读。
    周博士说:“为什么饮用这些大自然的恩物竟能让生命的境界步步高升?背后可有什么玄机?过‘汁/昔人生’可有什么法门?我已迫不及待地要通过以下的图文一一告诉你。……但愿蔬果汁/昔中的生命力和大地恩情从今以后伴你和家人一生,就像我们那样!”
    享用蔬果汁/昔的12大好处:
    增加进食的食物种类;减少劣质食物进肚;轻易将大量养分送进体内;减轻消化系统负担;实时活力充沛;提升正面情绪;皮肤恢复青春亮丽;恢复窈窕身材;有助于防治各种疾病;老少咸宜;省时方便;味觉享受。

媒体推荐

    周博士在食生及蔬果汁/昔疗愈等方面,有大量的研究和个人践行的经验。从认知角度,这样的践行是开创性的,即所谓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余力
    蔬食疗愈专家、科学博士
    30多年前,我家添置了第一台搅拌机,全家人的生活从此不一样了。后来我们又买了榨汁机(多年后升级到慢磨榨汁机)。走上了这样一条“蔬果汁/昔”之路。
    自从我逐步掌握了(领悟到)制作蔬果汁/昔的智慧和技艺,整个人变得快乐了、健康了、精神了,甚至越活越年轻;感恩之余,我努力不懈地把这个好消息传给各地有缘人,包括你。
    ——周兆祥
    食生疗愈专家

作者简介

    周兆祥,香港知名食生疗愈专家,大学毕业于香港大学中文系,先后从事中学教师、大学助教及研究员、美术设计、编辑、电视监制及节目主持人、特约翻译、专栏作者等多项工作,后到苏格兰爱丁堡大学修读语言学并获博士学位,获选为英国语言学会及香港翻译学会会士。
    1984年回香港定居,曾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发表论文、文学创作及翻译作品二百余部(篇),积极推广环境保护及绿色社会等理念。1988年创立绿色力量及绿田园有机农场。近年致力于研究食生疗愈、静心、按摩、断食、手疗等,并出任绿色生活教育基金创会 ,定期主持“绿色茶座”“禅食午餐”“高能量晚会”“Club O”幸福日营”“爱心圈”等活动及“绿色新人类”电台节目。
    2005年离开大学工作的岗位,全情投入绿色生活教育基金项目“Club O”工作,为人类文明绿化出一份力。
    2013年创办 家生食餐厅“绿野林”,推动回归自然的饮食转化,帮助很多人通过食生(包括蔬果汁、蔬果昔)重拾疗愈身心的力量。

目录

第一部分理念
第1章  为什么要喝蔬果汁/昔?
1.1  什么是“喝蔬果汁/昔”?
1.2  喝蔬果汁/昔有什么好处?
1.3  为什么要榨汁?
1.4  为什么要搅拌?
1.5  为什么要喝绿蔬果昔?
  1.6  蔬果汁/昔和食生版的茶、汤有什么分别?
1.7  蔬果汁和蔬果昔的营养价值有多大?
1.8  喝蔬果汁/昔可有什么结果?
1.9  喝蔬果汁和蔬果昔哪样较好?
1.10  过“蔬果汁/昔人生”要注意什么?
第2章  怎样喝蔬果汁/昔
2.1  怎样喝蔬果汁/昔最有效?
2.2  蔬果汁/昔该在什么时候喝?
2.3  喝蔬果汁有什么误区?
2.4  蔬果汁/昔并非人人适合饮用?
2.5  蔬果汁/昔保证健康改善吗?
2.6  蔬果汁/昔会有什么副作用?
2.7  喝了绿蔬果昔排出绿色粪便,有没有问题?
2.8  蔬果汁/昔够饱吗?
2.9  蔬果汁/昔可以代替正餐吗?
2.10  喝蔬果汁/昔前要考虑什么?
2.11  喝了蔬果汁/昔后便秘怎么办?
2.12  喝蔬果汁/昔会使体质偏寒偏湿?
第3章  怎样制作蔬果汁/昔
3.1  榨汁有哪些步骤?
3.2  做蔬果昔有什么工序?
3.3  为什么要选用慢磨的榨汁机?
3.4  为什么要选用冷压的蔬果汁?
3.5  怎样挑选机器制作蔬果汁/昔?
3.6  野菜适合做蔬果汁/昔吗?
3.7  怎样令蔬果汁/昔美味引人垂涎?
3.8  做蔬果汁/昔,水果和蔬菜的比例该是多少?
3.9  怎样喝蔬果昔得到最大裨益?
3.10  做汁/昔要用什么水?
3.11  怎样为蔬果汁及绿蔬果昔保鲜?
3.12  怎样鼓励小孩喝蔬果汁/昔?
第二部分实践
第4章  喝出美丽
4.1  美白
4.1.1  四公主美颜饮
4.1.2  西红柿芹菜汁
4.1.3  美白三宝
4.1.4  红秀丽汁
4.1.5  珊瑚蔬菜奶
4.1.6  芒果布丁
4.1.7  除青春痘美饮
4.2  除斑
4.2.1  荔枝果昔
4.3  除暗疮
4.3.1  美白葆青春秋葵汤
4.4  润肤
4.4.1  清凉猕猴桃苹果汁
4.4.2  芦笋美昔
4.4.3  浓情火龙果奶昔
4.5  纤体
4.5.1  香甜芒果菠萝汁
4.5.2  壮机能西红柿芹菜汁
4.5.3  美容瘦身昔
4.6  护发
4.6.1  乌发黑芝麻香蕉奶
4.6.2  香滑高营养芝麻昔
4.6.3  青春活血润发昔
4.6.4  香蕉螺旋藻奶昔
4.6.5  护发润肤水蜜桃昔
4.7  抗氧化
4.7.1  葆青春红甜椒汤
4.7.2  抗氧化降脂三宝汤
4.7.3  抗氧化红石榴汁
4.7.4  红薯叶辣果昔
4.8  逆龄葆青春
4.8.1  葆青春西红柿鸡尾酒
4.8.2  抗衰老松针奶昔
4.8.3  咖喱牛油果汤
4.8.4  常青补汤
4.8.5  回春面豉汤
……
第7章  喝出活力
7.1  提神
7.1.1  醒神果昔
7.1.2  激活茄汁
7.1.3  田园青汁
7.1.4  清晨爽利饮
7.1.5  超能量大补汁
7.1.6  健脾益胃山药昔
7.1.7  极品营养奶昔
7.2  提升活力
7.2.1  螺旋藻精力汤
7.2.2  激活果昔
7.2.3  降脂抗癌胡萝r浓汤
7.2.4  香浓健胃苹果汤
7.2.5  活力逼人蔬果汁
7.2.6  滋润山楂枸杞茶
第8章  喝出精壮
8.1  补脑
8.1.1  益脑强身蔬果汁
8.1.2  益脑果昔
8.1.3  补脑珊瑚甜羹
8.1.4  开胃果汁
8.1.5  消暑清热鸡尾酒
8.1.6  椰子苹果奶昔
8.1.7  生机劲辣汤
8.1.8  冬瓜祛湿汤
8.1.9  暖心核桃山药奶
8.1.10  开胃甜椒番茄汁
8.1.11  清肠益生菌汁
8.2  强身健体
8.2.1  抗感冒蔬果昔
8.2.2  高能量椰子昔
8.2.3  强身香橙汤
8.2.4  超级营养饮
附录  蔬果汁食材推荐(含功效详解)
水果(27种)
蔬菜(36种)
干果及其他(25种)

前言

  

    你需要每天“绿”以下
    食生的历史很长,可以追溯到19世纪初,其发展几乎和营养学同步。有意思的是,其中曾经有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Bernarr Macfadden(1936年)和Herbert M.Shelton(1956年)是生食的推广者。
    美国的欧洲移民对食生的贡献很大。
    来自立陶宛的Ann Wigmore女士是现代食生运动之母,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创办了希波克拉底学院(THe Hippocrates Institute),并且让食用小麦苗成为了一种风尚。绿蔬果昔((Green Smoothie)的流行则得益于Victoria Boutenko(一位俄罗斯裔美国人)的倡导,她出版了大量有关蔬果昔的著作。
    周博士的这本《极简蔬果汁》,谈到了绿蔬果昔(green smoothie)和绿蔬果汁(greenjuice)。其中绿(green)是关键。
    绿就是叶绿素(chlorophyll)。说起叶绿素,居然有两次诺贝尔化学奖与之相关。1915年,德国人里夏德·维尔施泰特因“对植物色素的研究,特别是对叶绿素的研究”获奖;1930年,德国人汉斯·费歇尔因“对血红素和叶绿素结构的研究,特别是对血红素的合成的研究”获奖。
    叶绿素a和血红素的分子结构几乎一样,后者只是把叶绿素分子中的镁(Mg)离子换成铁(Fe)离子,Impposible foods的蔬食汉堡就是用这个原理做出了素肉带血丝的效果。
    叶绿素的功效主要有:激活免疫系统、清除体内真菌、净化血液、清理肠道、除臭、使身体充满活力、预防癌症等。叶绿素的这些功效,让绿色食品成为人们健康食物的首选,包括深绿叶菜如羽衣甘蓝和豆瓣菜,绿色海藻如螺旋藻和小球藻,野菜如蒲公英,以及芽苗蔬菜等。值得一提的是,绿色食物中的蛋白质和钙、铁的含量都很高。
    绿蔬果昔(green smoothie)和绿蔬果汁(green juice)都具有排毒作用,不同之处在于汁在吸收时几乎不太启用消化系统,而果昔(smoothie)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以作为代餐。癌症食疗方案“葛森疗法”(gerson therapy)中大量使用绿蔬果汁,正是为了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进而增强排毒的效果。
    绿蔬果昔和绿蔬果汁作为早餐或晚餐,是很好的。如果你想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很重要。
    周博士在食生及蔬果汁/昔疗愈等方面,有大量的研究和个人践行的经验。从认知角度,这样的践行是开创性的,即所谓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余力
    余力,科学博士,致力于推广蔬食营养和低脂全蔬食的饮食生活理念。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柯林·坎贝尔基金会蔬食营养课程中国参与第一人,28天健康饮食计划发起人。参与推广《救命》《素食圣经》等蔬食营养学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