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托克维尔之钥(精)

  • 定价: ¥48
  • ISBN:978720816320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04页
  • 作者:(美)詹姆斯·T.施...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法国思想大家托克维尔,因对民主、自由、革命发表洞见而闻名于世,他在政治理论与社会学方面所作的贡献意义深远,至今仍存。
    本书出自世界顶尖的托克维尔研究者之手,对托氏的社会、政治理论做了清晰的导读性介绍。在书中,作者施莱费尔分析了《民主在美国》《旧制度与大革命》以及托克维尔其他的作品,简洁地勾勒了其人生经历,审视了托氏的基本主题,探索了诸如平等、民主、自由、革命等概念的意义,并将托氏对民主的优弊分析与其常被世人忽视的经济、社会改革方面的观念结合起来讨论。
    与此同时,施莱费尔追溯了托克维尔思想的一致与变化,展现了托氏观念的复杂与微妙以及其思想遗产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世界各国(包括日本、中国)对托氏作品深感兴趣的细节描述。通过讨论托克维尔与韦伯、哈耶克、皮凯蒂等思想家的共鸣,施莱费尔还有力地论证了为什么托克维尔仍然是当代不可或缺的参照。
    对希望了解政治思想史、政治理论、社会学、美国政治及法国大革命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和普通读者而言,这将是一部不可或缺的著作。

目录

译者序
致谢
导言:托克维尔的基本要旨及其思想之旅
第一章  亚历克西·德·托克维尔:个人小传
第二章  首要原则
第三章  重要主题:平等、民主、自由和革命
第四章  民主之影响:民主如何改变社会?
第五章  改善之建议:需要做什么?
第六章  经济思想和社会改革
第七章  托克维尔的名声与持续影响
结论
扩展阅读建议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