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离岸

  • 定价: ¥49
  • ISBN:97875217182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91页
  • 作者:(英)佩内洛普·菲...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英国布克奖得主,年近六十才开始创作的传奇作者;“二战后最伟大的五十位英国作家”之一;朱利安·巴恩斯、乔纳森·弗兰岑、A.S.拜厄特的文学偶像;简·奥斯汀、狄更斯、莎士比亚的文学继承人。
    菲茨杰拉德四次入选布克奖的最终获奖作品,每一个人物都熠熠生辉,构成一曲失败者的悲歌。他们是无所归依的边缘人,“不属于河流也不属于陆地”。这种悬浮感在当下都市青年心中势必引发强烈共鸣。
    本书取材自作者住在泰晤士河上、船屋两次倾覆、丢失全部家当的亲身经历,带着对逝去时代“摇摆伦敦”的追忆,菲茨杰拉德的幽默既温柔又敏锐,在书中你可以看到普通人的失败、人们试图与他人联系的过程中不经意造成的混乱以及他们是多么拼命地想要摆脱孤独感。

内容提要

  

    泰晤士河上船屋里居住着一批“失败者”——独自带两个女儿生活的尼娜、事业有成却无法挽留妻子的理查德、跟不上时代的海洋画家威利斯、总是准备好西装却从未能穿去面试的莫里斯……生活本身有一种毁灭性的力量,令他们缓缓流动又深深迷失。
    暂时地,他们在河上结成了一个小社区,但是暴风雨很快就要来临。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令人震惊的书,以一种狂热的效率、一种压抑的力量,在一连串精确控制的引爆中不断爆发。它所成就的是:坚强、柔软、悲悯、成熟、慷慨和优雅。
    ——《泰晤士报文学副刊》
    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简约的文风和对英语的创造性贡献。让她成为最接近简·奥斯汀的文字继承人。
    ——A.S.拜厄特

目录

《离岸》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