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金钱与人生(畅销白金版)/伟大的励志书

  • 定价: ¥58
  • ISBN:97875068776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285页
  • 作者:(英)塞缪尔·斯迈...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钱代表着衣、食、住、行以及构成我们一般物质生活内容的原材料和产成品。在现代社会中,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对待金钱?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却逐渐丧失正确处理它们的智慧和承担它们的道徳能力。在那么多的具体问题中,没有一个比压在我们身上的金钱问题和金钱所代表的财富更迫切地需要我们加以解决的了。在这书中,作者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及独到的见解告诉人们,自我节制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他极力推崇劳动与徳行,引导人们过一种自治自律、坚毅果敢的生活,同时要求人们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完善自我。这是一个人和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社会得以和谐运转的条件。

内容提要

  

    本书是《品格的力量》《自己拯救自己》的续篇,事实上,这本书更像前述两本书的序篇,因为正确处理好“金钱与人生”的关系是“自己拯救自己”的基础。而只有处理好“金钱与人生”的关系、具备“品格的力量”,才能“自己拯救自己”。

媒体推荐

    金钱能做很多事,但它不能做一切事。我们应该知道它的领域,并把它限制在那里;当它想进一步发展时,甚至要把它们踢回去。
    ——英国历史学家、作家托马斯·卡莱尔
    对于浪费的人,金钱是圆的,可是对于节俭的人,金钱是扁平的,是可以一块块堆积起来的。
    ——法国小说家、剧作家巴尔扎克
    同其他各种形形色色的理论家相比,塞缪尔·斯迈尔斯先生将带领人类更加健康地进入21世纪。
    ——英国《金融时报》

作者简介

    塞缪尔·斯迈尔斯(Samuel Smiles),英国伟大的道德学家、著名的社会改革家和散文家、随笔作家,被誉为“西方的成功学之父”、“卡耐基的精神导师”。他一生阅历丰富。先后从事过医生、商人、摄影师、随笔作家、记者、编辑、铁路大臣、演说家等职业,对人生拥有独特的见解。一百多年来,他的作品不断印行,影响世界各地无数的读者。主要作品有《人自为王》、《品格的力量》、《俭约人生》、《工作让你幸福》、《活着的职责》等,其中《人自为王》的出版,开创了西方成功学。

目录

第一章  勤俭造就繁荣
第二章  节俭的习惯
第三章  浪费是灾难之母
第四章  自力更生
第五章  成功人士的秘诀
第六章  节俭的本质是如何对待财富
第七章  保险的重要性
第八章  如何安全地渡过难关
第九章  不容忽视的细节
第十章  良好的品格总能带来财富
第十一章  最好不要借债度日
第十二章  债务会摧毁诚实的心灵
第十三章  别过分依赖慈善事业
第十四章  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
第十五章  如何生活得更幸福

前言

  

    本书是《品格的力量》《自己拯救自己》的续篇,事实上,这本书更像前述两本书的序篇,因为正确处理好“金钱与人生”的关系是“自己拯救自己”的基础。而只有处理好“金钱与人生”的关系、具备“品格的力量”,才能“自己拯救自己”。
    关于“善用金钱与滥用金钱”,我在以前的作品中就已经谈论过,但值得用一本书再次深化讨论。如何处理金钱与人生的关系,与一个人的品格紧密相关,比如诚实、大方、公正、忘我与勤俭节约等优良品质。而相对的恶劣品质有贪婪、欺诈、自私、偏心等,这些恶劣的品质在赌徒、贪污者身上尤其明显。而那些滥用钱财的人,则经常表现出粗心大意、挥霍无度、急功近利、目光短浅等。
    亨利·泰勒爵士曾说:“勤奋之人必然珍惜劳动成果,甜蜜的果实增添了人们劳动的乐趣。”劳动者可以通过劳动获得收入与积蓄,而劳动者更应该善加利用这些收入和积蓄,使其实现增值,实现更多的目的。也就是说,劳动者应该学会如何挣钱、花钱和攒钱,应该努力学习如何节俭致富、投资理财,学习更多有关金钱与人生的知识。因为我们努力工作、攒钱,不仅是为了自己,更为了家人的幸福,更甚者为了社会和国家的繁荣。
    为了实现经济独立,获得一定的社会地位,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金钱。为此,我们需要挣钱谋生,也需要勤俭节约。如果一个人能做到高瞻远瞩、克勤克俭,那么他一定可以实现经济独立。如果他同时想成为一个慷慨大方之人,则必须懂得舍己为人。
    本书的目的在于规劝人们把金钱用在最有价值的事物上,而不是自私与放纵地滥用它们。在“善用金钱”的过程中,你会遇见很多阻碍,比如懒惰、莽撞、虚荣、陋习以及纵欲。在这些阻碍中,“纵欲”是最严重的一个。本书中有很多克服这些阻碍的案例。比如,戒酒的最佳方法之一是规劝饮酒之人厉行节约、开始储蓄。
    本书的部分内容多年前就已完成,并且部分内容已经发表。但因为我的身体原因,本书的写作一度中断,所以直到现在才写完。本书的出版,要感谢很多人:哈利法克斯市长爱德华·克罗斯里先生、哈利法克斯市的爱德华·阿克罗德先生、邮政总局的乔治·切特温德先生、达尔文市的S.A.尼科尔斯先生、米德尔斯布勒的耶利米·黑德先生、哈德斯菲尔德市的查尔斯.W.斯克士先,以及达勒姆、伦弗鲁郡、约克郡、兰开夏郡、斯塔福德郡和南威尔士的无数通讯员们。
    请相信,在如何善用金钱、实现经济独立、处理金钱与人生的关系等方面,本书一定会助益于大家。
    1875年11月,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