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涅槃母体中/小文艺口袋文库

  • 定价: ¥29
  • ISBN:97875321744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188页
  • 作者:(英)吉利安·加尔...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涅槃母体中》是“小文艺·口袋文库·33?系列”(第二辑)之一种,本书描述了“涅槃”乐队最后一张专辑《母体中》制作的前前后后。在第二张专辑《别在意》百万级销量的巨大成功的背景下,“涅槃”不得不在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顶着压力制作下一张作品《母体中》。《母体中》最终在艺术和商业上的成功,证明了乐队依然牢牢掌握着游戏规则;他们站在顶峰,而且还在不断进化。他们仍专注于探索和实验新的词曲理念,仍能抓住艺术创作的快乐与力量。它是一次意志的胜利。从另一方面看,这张专辑是乐队主唱柯本生前的最后一张专辑,它也可以作为窥见柯本灵魂世界的隐秘幽径。《母体中》证明了“涅槃”惊人的音乐能量。录制《漂白》时,“涅槃”尚未形成最理想的阵容;《别在意》则过于商业,未能达到乐队自身的期望;而《母体中》在音乐探索上的深度和广度都令人惊喜,而且它是一张指向未来的唱片——如果柯本的生命没有在27岁戛然而止,“涅槃”必将沿着《母体中》所预示的方向,走到更激进、更超越、更有创造性的音乐领域里去。

内容提要

  

    本书对“涅架”著名专辑《母体中》的方方面面做了详细解读,包括但不限于风格、曲目、歌词、乐队心路历程、恢宏时代背景、专辑用典……
    本书系书目选取为译者导向,所述专辑皆为译者熟悉并深爰。
    本书寻找这样的读者——所述专辑中的曲目曾经萦绕在你的生活中。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边缘生活
第二章  《多愁善感》的传说
第三章  在“音源”录音室
第四章  在“口碑”录音室
第五章  在巴西录音
第六章  《母体中》录音
第七章  专辑混音
第八章  美工与视频
第九章  尾声
参考文献
译后记·一个人的聆听史
告别的时候,让我带走你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