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古代经济/古典文明译丛

  • 定价: ¥55
  • ISBN:97871001807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67页
  • 作者:(英)M.I.芬利|责...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该书稿英国著名古史学家M.L.芬利的代表作之一。该书是作者在担任世界著名的萨瑟尔讲席教授期间所做的萨瑟尔系列讲座基础上写成的,主要阐述了古代经济,尤其是希腊和罗马世界经济的主要特征,提出了研究古代经济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是20世纪出版的关于古希腊罗马社会经济史的最重要著作。

内容提要

  

    《古代经济》的出版使得“古代经济学成了一个变化莫测的领域”,其影响不在于提出了对于古代希腊罗马经济的决定性论断,而在于激发了一代又一代学者持续不断的激烈争论。在作者看来,古代经济是“嵌合的”,嵌合在其所存在的社会、政治环境中,不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活动领域。这一对古代经济分析和解释的“芬利模式”至今仍没有合适的替代品。该书因此被公认为20世纪古希腊罗马社会经济史研究的巅峰之作,同时奠定了M.I芬利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古代社会经济史家的地位。

作者简介

    M.I.芬利(Moses Israel Finlev,1912-1986),20世纪西方最有影响的古史学家之一,剑桥大学古代史讲席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古代希腊史,但更多以整个古典世界为研究对象。著有《古代民主与现代民主》《占代世界的政治》《古代经济》《奥德修斯的世界》《古代奴隶制与近现代意识形态》《历史的使用与滥用》《古代史》《古代希腊人》等。

目录

修订版序
前言
第二版前言
大事年表
地图:2世纪的罗马帝国
第1章  古代人及其经济
第2章  等级与地位
第3章  主人与奴隶
第4章  地主与农民
第5章  城镇与乡村
第6章  国家与经济
第7章  进一步的思考(1984年)
缩略语与标题简称
注释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