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我们需要怎样的人生诗语/亮丽红领巾丛书

  • 定价: ¥39
  • ISBN:97875334861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教育
  • 页数:2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邱孝感为少先队事业、红领巾事业、关心下一代事业付出了半个世纪的心血。
    《我们需要怎样的人生诗语》收集了他从教以来的一次次师生聚会、一次次亲友别离、一次次山川游历、一次次成长感悟。
    本书倾注了邱孝感对下一代成长的关心与热爱,尤其是对少先队教育的关注研究,为基层辅导员创新开展少先队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可操作性指导。

内容提要

  

    这本书是一位少先队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史诗。
    作者从事教育事业50午,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少先队事业。他的人生影像,就是一面鲜艳的少先队队旗;他的人生足音,就是一首嘹亮的少先队队歌。
    一次次师生聚会,一次次亲友别离,一次次山川游历,一次次成长感悟……他用一首首诗词,谱写了对中国少先队教育事业的大爱、大志、大快的华丽篇章。

作者简介

    邱孝感,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少先队活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传委副主任、报告团副团长,福建省心手相牵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创始人、党支部书记。曾任福建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
    先后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委员会、教育部、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全国星星火炬奖章、全国家庭教育园丁奖、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证书,以及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等荣誉。出版“‘星火映少年’书系”等16本专著。

目录

总序  关爱下一代,点赞红领巾/刘群英
序一  人生史诗/金本
序二  人生就是一首诗/马照南
序三  笑向夕阳赞少年/哈雷
高歌前行
  少先队员朗诵诗
    火炬颂——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19
    手拉手  庆六一——写给六一国际儿童节
    歌唱心中的阳光——一名少先队辅导员的“七一”献词
    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员在雏鹰争章表彰会上献词
    青春献给党——少先队员在共青团表彰会上献词
    向光荣的团旗敬礼——少先队员在共青团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献词
    青春的盛会——少先队员在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献词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少先队员在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献词
    童心飞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建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献词
    时刻准备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建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献词
  少先队之歌
    一剪梅·贺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
    踏上人生新起点(入队篇)
    东风第一枝·继承少先队光荣传统(队史篇)
    临江仙·小荷才露尖尖角(队干篇)
    忆少年·队干标志咏(标志篇)
    集合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组织篇)
品韵书香
似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