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格式塔治疗实录(精)/格式塔治疗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30522769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334页
  • 作者:(德)弗雷德里克·...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跨越半个世纪,见证格式塔治疗之父弗雷德里克·皮尔斯如何运用格式塔治疗技术进行心理治疗。这些完整、翔实的文字记录让当代读者既能见识皮尔斯独特的魅力与智慧,也能一窥格式塔治疗的精妙幽微之处。
    你在为什么而痛苦?你现在感觉如何?你该如何与自我、与他人和解?格式塔治疗告诉我们,我们无需在心理分析师的长椅上躺个几十年;只要主动调动自我觉察,关注此时此地,直面未完成情境,就能摆脱自我折磨的游戏。

内容提要

  

    本书为格式塔治疗之父、德国心理学家弗雷德里克·皮尔斯的代表作之一,收入1966—1968年间,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苏尔伊萨兰学院一系列研讨会和密集工作坊的文字实录。这些珍贵的文字,记录了皮尔斯对格式塔治疗的哲学与方法论基础简洁而明晰的介绍,完整展现了皮尔斯运用格式塔治疗技术与梦工作的全过程。

目录

谈话
  前言
  一
  二
  三
  四
梦工作研讨会
  前言
  萨姆
  琳达
  莉兹
  卡尔
  诺拉
  梅
  马克斯
  马克
  吉姆
  问题
  朱迪
  贝弗利
  马克辛
  伊莱恩
  琼
  卡罗尔
  柯克
  梅格
  查克
  比尔
  埃莉
  丹
  迪克
  贝丝
  玛丽安
  盖尔
  玛丽
  约翰
  问题二
密集工作坊
  扮演梦的角色
  朱恩
  格伦(一)
  格伦(二)
  海伦娜
  布莱尔
  缪里尔(一)
  缪里尔(二)
  克莱尔
  简(一)
  简(二)
  简(三)
  史蒂夫(一)
  史蒂夫(二)

前言

  

    格式塔治疗,存在之方式
    [德]维尔纳·吉尔
    我是维尔纳·吉尔(Werner Gin),是一名在中国做格式塔治疗的培训师,也是德国维尔茨堡整合格式塔治疗学院(Institute fur Integrative Gestalttherapie Wtirzburg—IGW)院长。
    我学习、教授和实践格式塔治疗已三十年有余。但是我的“初恋”是精神分析。
    二者之间有相似性和区别吗?
    格式塔治疗的创始人弗里茨和罗拉,都是开始于精神分析。他们提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观点:在即刻、直接、接触和创造中生活与工作。
    此时此地的我汝关系。
    不仅仅是考古式地通过理解生活史来探索因果关系,而且是关注当下、活力和具体行动。
    成长、发展和治疗,这是接触和吸收的功能,而不仅是内省的功能。
    在对我和场的充分觉察中体验、理解和行动,皮尔斯夫妇尊崇这三者联结中的现实原则。
    格式塔治疗是一种和来访者及病人在不同的场中工作的方式,也是一种不以探讨对错为使命的存在方式。
    现在,我们很荣幸可以为一些格式塔治疗书籍的中译本的出版提供帮助,以便广大同行直接获取。
    让我们抓住机会迎接挑战。
    祝好运。
    (吴艳敏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