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农业经济

安徽小岗干部学院特色课程讲稿

  • 定价: ¥48
  • ISBN:97875426691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页数:13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小岗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农民红手印拉开了改革的序幕:小岗是党员领导干部援建新农村的典范,省城下派干部带领小岗人实现了继“大包干”后的新跨越;小村庄体现大文化,小岗精神是中国改革精神的重要体现。该书为小岗干部学院教材,读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领导干部,内含6篇小岗特色专题讲稿,2篇关于大包历程及启示、大包干精神,2篇关于沈浩在小岗的改革史、沈浩精神,2篇关于朱元璋反腐实践及启示,旨在弘扬小岗精神、传播凤阳文化,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精神动力。

作者简介

    张晓亮,博士,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挂任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安徽省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团中央全国“青社学堂”讲师团成员,安徽省中共党史宣讲团成员。

目录

党的领导视角下的“大包干精神”:内涵与启示
父辈们的“红手印”
沈浩精神——一座巍峨的时代丰碑
以沈浩为榜样做优秀村书记
凤阳出了个朱元璋
朱元璋重典反腐的缘由、举措及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