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草莓味的甜

  • 定价: ¥39.8
  • ISBN:97875552879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99页
  • 作者:淡樱|责编:李文峰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甜电竞,甜蜜恋爱,带你回忆每一次的游戏时光。超级甜!超级搞笑!超级撩!超级苏的电竞之恋!这本书真的好甜,作为一本睡前读物,可以打满分,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几页又立马原地复活,这就是书籍的魅力吧。两人青青涩涩谈恋爱的模样太可爱了,感谢作者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有趣又甜蜜温暖的世界,可以暂时逃离压力大的现实世界。

内容提要

  

    DO战队的队员们都知道他们的首任队长沈以原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男人,在感情上冷淡得像个和尚。
    直到许多年后,他们见到自家“原神”被一个小软妹牵了手,故作镇定又努力遮掩神采飞扬的模样时,才知道……
    原来你是这样的“原神”啊!
    景黎一直觉得自己虽然拥有软萌妹子的身体,但内心却住着一个挥舞小鞭子的女王。
    毕竟她是个狮子座。
    后来和沈以原谈了恋爱才真正看清自己。
    什么高冷女王,什么冷酷小姐姐,她现在就是个满心满眼都是自家男朋友、自家师父,巴不得一天24小时都可以黏着他的女孩。

作者简介

    淡樱,90后暖甜作家,现居上海,文章构思新颖,风格细腻,2011年签约晋江文学城,直至现今,已出版十余部作品,多次荣登晋江文学城金榜,代表作:《雕心引》《以宠为名》《我的甜甜圈先生》。

目录

第一章  像春天的熊
第二章  终于拜师了
第三章  横飞的醋意
第四章  笨拙的情意
第五章  在峡谷约会
第六章  宇宙爆炸甜
第七章  甜蜜的磨合
第八章  你的下辈子
第九章  草莓味的甜
番外一  直播
番外二  小话梅
番外三  婚后日常
后记

后记

  

    每本书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写后记,感觉像是一手带大了孩子,写完后记就可以微笑地目送它去迎接属于自己的人生。
    这本书于我而言,是非常特别的存在。
    《王者荣耀》这款手游,最初是我的好友吱吱拉我入的坑,她每天都在给我安利这款游戏如何解压,打一局快则七八分钟,慢则二十分钟,对码字的人来说再适合不过了。然后我就入坑了,和景黎一样,最初打得特别菜,断断续续地玩了小半个月,也没明白这款游戏的魅力究竟在哪里,直到后来我在游戏里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技术也有所提升,才逐渐发现游戏的魅力。
    时至今日,我写文已有十一年了,每一本书的女主角多多少少有自己每个阶段的缩影,而这本书的女主角也不例外。这本书的灵感来源非常普通,甚至可以说平平无奇,玩了《王者荣耀》这个游戏后,我就想写一个和它有关的故事,然后就动笔写了。在女主人设上我也偷了懒,完全是那会儿打游戏时自己的状态,以至于好友吱吱在追我的文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一这不就是你的日常吗?这不就是你昨天刚发生的事情吗?
    玩这个游戏,很偶然地碰上了一个职业队的选手,具体名字我就不说了,是个很年轻的男孩子,十八岁不到。他有个小号,专门玩露娜,带我玩了几天,真的是秀得飞起,我每一局都看得目瞪口呆。费桦的原型也是来自此人。沈以原自然也是有原型的,游戏主播原型是孤影,喜欢《王者荣耀》那会儿,我特别喜欢看游戏直播,各大平台的主播的视频都看,有一段时间逮着空了便会上去看看孤影的直播或者录播。另外,景黎和沈以原在游戏里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也是有原型的,尽管至今已经过去很久了,可现在想起来,仍旧觉得很美好。 《王者荣耀》是一个版本和英雄都更新得很快的游戏,这本书是2010年3月份左右开始写的,所以文里的各种与游戏相关的信息都是以那段时间为参考的。现在我已经不玩这个游戏了,这个游戏陪伴了我大半年的闲暇时光,如今我仍旧感激它,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新鲜的体验和感受,也因此有了这本书的诞生。 最后,我想向所有看到这里的读者说一声感谢。于我而言,写书是一件寂寞而又孤独的事情,可是一想到能给看的人带来一点点温暖,抑或能在别人疲惫时给他带来一点点喜悦,我便心满意足,觉得这本书已经得到了最大的回报。 感恩。 淡樱 写干2019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