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宇宙公民(重返月球登陆火星太空移民及人类的未来)(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55964083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9页
  • 作者:(美)罗德·派尔|...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关乎你我现在、未来的启迪之书!全新时代概念!太空2.0时代预测未来太空发展图景。
    NASA、Space X将带领我们挥别太空1.0,进入太空2.0时代!下一步将征战太空领域,突破深空极限,扩展生存边界,成为宇宙公民!
    本书详细介绍太空探索的现实状况,清晰地勾勒出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从重返月球、太空旅行、环绕火星、小行星探索太空计划,再到埃隆·马克斯梦想移民火星,太空中发生的一切都能在这里找到!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永远不会只生活在摇篮里

内容提要

  

    我们邀请你一起,离开地球!
    从1959年美国第一代载人飞船水星计划开始,开启了人类的太空1.0时代,我们离开地球,登陆月球,点燃了探索太空的希望之光。历经50多年,至2011年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执行第135次任务,太空1.0时代结束。
    而今,我们正处在一个全新时代的黎明时期—太空2.0时代正在来临:太空访问已经实现了商业化和国际化,以SpaceX、维珍银河,以及太空旅行、环绕火星、小行星采矿计划为代表的太空探索前沿,已取得了巨大进展。但是新太空时代的目标不只是远征探索,还有人类长期移居太空。
    未来会怎样?
    本书强调了打造深空经济的下一个方向,比如资源开采、增材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稳定居住。新一轮太空竞赛已经开始,人类最终定居太空,成为宇宙公民不再是梦。
    所有对未来太空探索感兴趣,以及好奇人类究竟该去往何方的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
    让我们绑紧安全带,穿上太空服,出发!

媒体推荐

    《宇宙公民》是一本图文并茂关于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和未来探索太空的计划精彩科普图书,它讲述了人类为什么要探索太空,如何探索太空。作为一个也出版过一本关于探索太空科普书的人,我也从中获益不少。
    ——文津奖得主、著名物理学家、畅销科普作家李淼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识到航天探索的价值和意义,但是国内很少?有介绍太空移民及定居的图书。我希望《宇宙公民》的出版,能为追求星辰大海的年轻人带来一些启发。
    ——零壹空间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舒畅
    这本书的插图非常炫酷,是一本非常棒的科普启蒙读物。
    ——《选择》(CHOICE)杂志
    乐观,但没有过分乐观。全书内容缜密全面,从精准的太空事业发展史出发,清晰勾勒出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这本书内容很好且图文并茂。对于“新太空时代”,罗德·派尔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综述。
    ——约翰·劳格斯顿(John Logsdon)
    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政策研究所荣誉退休教授
    太空已经实现了商业化和国际化,是人类探索史以及21世纪太空发展史上最振奋人心的一次进步……罗德·派尔凭借独到的见解为我们描绘了第二个太空时代——太空2.0,也许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如今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罗杰·劳纽斯(Roger Launius)
     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首席历史学家
    从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机器人到埃隆·马斯克的大计划,太空中发生的一切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这说明了很多问题!这些事件背后复杂的技术、难缠的政策辩论,对于一般读者来说,原本觉得遥不可及,但是作者打消了读者的顾虑。对于那些本就看好太空事业未来发展的读者来说,这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对于那些后知后觉的人来说,这是一本必须要读的著作。建议大家买一本自己读,再买两本借给朋友。
    ——格雷格·奥特里(Greg Autry)
    南加州大学商业航天项目主任、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白宫联络人
    罗德·派尔作为优秀的科普作家,同时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家空间协会顾问,向我们介绍了太空探索的现实状况—一那些振奋人心的成果就在前方。绑紧安全带,这将是一场引人入胜的旅行!穿上太空服,出发!
    ——杰弗里·诺特金(Geoffrey?Notkin),美国国家空间协会理事会成员
    凭主持《陨石人》(Meteorite Men)《STEM日志》(STEM Journals)获得艾美奖
    本书出版的正是时候!这部有分量的著作不仅介绍了太空探索的历史背景,更重要的是,它强调了打造深空经济的下一个方向,比如资源开采、增材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稳定居住和最终的定居太空。所有对未来的太空探索和21世纪发展前景感兴趣,以及想知道自己该如何参与其中的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
    ——丹尼尔·J. 拉斯基博士(Daniel J. Rasky)
    太空门户办公室主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工程师
    作者对目前和未来人类航天的发展状况做了清晰而富有热情的记述。全书叙述简洁、信息精确,且内容翔实,是一本有关火箭学和其他太空相关产业、国内和国际的太空项目、关键设施、行星防御、小行星采矿、空间基地及其他更多相关知识的入门书。如果你想投资空间产业,或者想从事与航天业或与空间政策相关的职业,不妨从这本书开始。
    ——斯蒂芬·P. 马兰(Stephen P. Maran)
    《傻瓜天文学》(Astronomy for Dummies)作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杰出成就奖获得者
    埃隆·马斯克庆祝第 50 次发射成功,他的猎鹰火箭多次成功着陆;杰夫·贝佐斯第 9 次成功发射并成功着陆,回收了新谢泼德火箭。这一切,意味着太空竞赛已经悄然生变,且变化的速度十分惊人。对于想了解新一轮太空竞赛的人们来说,罗德·派尔的《太空 2.0》是一本不可或缺的指南。
    ——霍华德·布鲁姆(Howard Bloom)
    《路西法原则》(The Lucifer Principle)《全球脑》(Global Brain)
    《上帝的难题》(God Problem)《穆罕默德密码》(The Muhammad Code)作者

作者简介

    罗德·派尔,知名科学作家、纪录片导演,美国宇航局和推进实验室的知情人士,曾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工作10年,担任过世界空间基金会负责联络工作的副总裁,并出任《星际迷航:深空九号》的视觉效果顾问。已出版多本著作,包括《NASA创新之路》《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任务内部观察》《登陆月球》等。经为《每日邮报》《每日电讯》《霍芬顿邮报》《连线》《NBC新闻》《生活科学》等媒体撰写文章。

目录

CHAPTER 1 太空1.0,完结
CHAPTER 2 暗黑禁地
CHAPTER 3 为什么探索太空
CHAPTER 4 第一个太空时代
CHAPTER 5 目的地
CHAPTER 6 人的因素
CHAPTER 7 太空企业家
CHAPTER 8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CHAPTER 9 新太空竞赛
CHAPTER 10 投资太空
CHAPTER 11 国际间太空事务
CHAPTER 12 航天巨头俄罗斯
CHAPTER 13 大有可为的中国
CHAPTER 14 太空货运站
CHAPTER 15 保卫地球
CHAPTER 16 开辟最后的边疆
CHAPTER 17 新时代来临
CHAPTER 18 你在太空2.0时代的位置
鸣谢
特别鸣谢
尾注
词汇表
索引
本书作者
欢迎加入美国国家空间协会

前言

  

    大约在半个世纪以前,1969年7月,我亲身参与了一场伟大的冒险。那场冒险是第一个太空时代的巅峰——人类第一次登陆月球。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Ixnstrong)和我走下登月舱,来到了广袤荒凉的静海,另一位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Mike collins)在我们头顶留守。那时候,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是整个国家付出了巨大努力,无数人进行了有组织的合作,才把我们安全地送上了这颗遥远的星球。在此之后又进行了五次月球登陆,可是仅仅过了三年,阿波罗登月计划就终止了。虽然地球轨道飞行任务络绎不绝,航天飞机时代开启,紧接着又建成了今天的国际空间站,但是从多方面来看,1972年阿波岁17号机组人员返回地球,是太空探索第一个阶段的高潮。之后,我们再也没能将人类运送到位于地球轨道之外的地方。虽然后来美国、俄罗斯和其他国际空间站的合作伙伴,以及迎头赶上的中国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离地球表面几百千米的范围内进行的。
    这远远不够。
    阿波罗任务点燃了希望之光,不只是宇航员,全世界的普通民众都看到了那缕光,所有人都期待人类对其他星球以及更遥远的深空再次展开更伟大的探索。阿波罗计划意义深远,但它只是个开始。在第一个太空时代,人们探索月球的目标应该是长期居住在月球的可能性,然后再向远处探索,到达火星及其卫星。美国和苏联都曾野心勃勃地想要探索更广阔的深空,但是没过多久,所有计划都被丢进了档案柜。载人航天预算被砍、目标重新调整,人们只选择推进那些不那么激进的计划。但是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各界人士来说,十年辉煌的终点让人不甚满意。在人类的精神世界,有一丝火光在闪烁。
    从那时起,我一直积极参与太空探索工作。我参加了无数委员会的会议,在无数个地方发表过讲话,我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推动人类朝着那个重要目标继续前进。我筹划了一些项目,比如面向月球和火星的周期性常规运输计划,这项计划可以让有规律的、可负担的运输任务变得可行。作为成员,作为领导,作为一个长期支持者和积极的参与者,我已加人国家空间协会多年。我一直敦促空间委员会和外界人士共同努力,帮助人们了解继续开展星际旅行的价值。
    我现在越来越乐观,太空探索和发展的新时代能在我有生之年来临。虽然探索很重要,但是太空新时代的目标不只是远征探索,而是人类长期移居太空。不断奋斗,不断突破极限,不断扩展生存边界,是人类的天性。在21世纪,人类的天性将会把我们送入太空。
    在过去几年问,我很高兴地看到,很多私人组织在朝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地轨道及其之外的空间,一直曾被视作政府组织的专属,如今spacex、联合发射联盟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已经开始频繁造访地外空间。虽然这些项目在很大程度上还是由政府资助,但是这些年来,私人投资也开始扮演重要角色。放眼国际,中国打破了美国和俄罗斯在人类太空飞行领域的垄断,印度也成为行星探索的活跃力量。后继者正陆续赶上。
    对于曾经的月球登陆者和无数对太空抱有幻想的人们来说,这些消息就像悦耳的音乐,让我们相信光明的未来正在等着我们。
    我们是太空新时代开端的见证者。将来,我们不止能负担得起太空旅行的花费,还能靠它盈利,我们获得的盈利不只是金钱,还有精神层面的满足。国家政府和其他团体全都注视着太空,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学实验室乃至私家车库实验室(residential garages),只要有能力、有实力,谁都可以在太空一展拳脚。我们很快会看到,在征战太空这个领域,竞争与合作将会有序展开,结果会使全人类获益。
    从农业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养活更多人口,可以用上取之不尽的清洁能源,人类活动领域将不再局限于地球。当我们成为真正的太空人后,能得到的馈赠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都不算夸张。明智规划和不断深入,会给地球上的所有人带来希望。
    请加人我的行列,让我们一起在这本作者与美国国家空间协会合作出品的重要新书中,探索未来几十年的航天发展方向,探索人类进入宇宙的活动。是时候离开地球,开启我们的太空时代了。
    ——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
    宇航员、全球太空政治家
    美国国家空间协会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