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精)

  • 定价: ¥55
  • ISBN:97875477363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193页
  • 作者:(美)摩西奶奶|责...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你觉得“我……好像一辈子就这样了!”请读这本书!  打动三毛,让渡边淳一弃医从文,激励万千年轻人的励志经典。  治愈焦虑,人人都需要的心灵启示。  梦想没有年龄限制,现在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  对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全球杰出、具影响力的民间艺术家,大器晚成的代表——摩西奶奶58岁时她才拿起画笔,80岁时开始闻名美国。  101岁的她用一个世纪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人生随时可以重来。  做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那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全彩精美印刷,精选摩西奶奶58岁第一幅画,一直到101岁最后一幅作品,每一幅画,都有详细准确的图说,包括其原画尺寸大小,创作时间,以及背后生动感人的故事。

内容提要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精)》全面、准确、优美地介绍了摩西奶奶一生的传奇故事及其作品。精选摩西奶奶多幅经典画作,时间跨度从摩西奶奶58岁的第一幅画一直到101岁的最后一幅作品,这些画作大多属于私人收藏,首次在国内出版,每一幅画,都有详细的图说,包括原画的尺寸大小、创作时间及其背后生动感人的故事。文字与图画的结合使人仿佛身临其境,重新回到了摩西奶奶画中那段温馨的旧时光,恬静,惬意,幸福,从容。是一部优秀的心灵疗愈之作。

媒体推荐

    摩西奶奶对积极生活的追求以及对美的热爱,成为她生活的强大推动力。这些也是无数成功者的秘诀。
    ——《时代周刊》

作者简介

    摩西奶奶(Grandma Moses,1860年9月7日-1961年12月13日),美国艺术史上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风靡全球的风俗画画家。58岁,从未受过专业绘画训练的摩西奶奶开始画画;78岁,一位旅行收藏家在一家杂货店发现了她的画;80岁,在纽约举办个展,之后作品畅销欧美;89岁,被杜鲁门总统授予美国“女性全国新闻俱乐部奖”;100岁,启蒙了后来成为世界一流文学大师的日本作家渡边淳一;101岁,摩西奶奶去世,被当时的肯尼迪总统誉为“深受美国人民爱戴的艺术家”。
    在50多年的绘画生涯中,摩西奶奶共创作了1600多幅作品,她登上过美国最知名的杂志《时代》《生活》的封面,作品在著名的MoMA博物馆展览,并被大都会博物馆与白宮收藏,几乎在全世界都办过画展。在她过世之后,美国邮政总局还为她发行了个人邮票。摩西奶奶的画作及个人传奇故事影响遍及世界各地,启迪和鼓励了很多人。她对世界的影响仍在继续……

目录

出版说明 趁我们还年轻
摩西奶奶百岁感言 致我的孩子们
第一章 摩西奶奶一生的故事
第二章 人生漫长,别怕重新来过
第三章 最好的,总在不经意间出现
第四章 每个阶段都是最好的时光
第五章 缩小你的梦想更容易成功
第六章 做自己喜欢的事,获得与岁月对抗的力量
第七章 如果只过1%的生活
第八章 一直走下去,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第九章 人生的美好在于不设限
第十章 爱无关时间,温暖所有岁月
附录一 安娜·玛丽·罗伯森·摩西年表
附录二 摩西奶奶去世后的出版物、荣誉和展览
附录三 精选参考文献(中英文对照)

前言

  

    趁我们还年轻
    1953年,94岁的摩西奶奶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她满头的银发、和蔼的笑容感染了整个美国,从此,她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传奇。
    摩西奶奶在美国艺术史上,是一位独特而神秘的人物,她原本只是一位来自农场的农妇,年轻时一边做女佣一边刺绣,后来慢慢开始画画。80岁过后,才开始辉煌的艺术家之旅。她从旧的生活里破茧而出,在耄耋之年,绘画着自己心中的应允之地。尽管她从来没有意识到,她已打破了传统的束缚,修建起了自己人生的金字塔。
    摩西奶奶的生活和事业是史诗般的,因为它们和20世纪史诗般的美国紧密相连。
    通过阅读摩西奶奶的故事,我们能了解她过去卑微的生活状况。这些卑微的过去,也正是我们得以准确地理解她之所以成功的关键所在。那些出身卑微的成功人士的传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 “白手起家”的亚伯拉罕·林肯、托马斯·爱迪生和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相比起从一定的基础上建立起的事业,那些白手起家的成功故事更能得到人们的赞赏。
    “做你最喜欢做的事情,上帝会很愿意为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已经80岁了,依然可以做个初学者。”这大概就是摩西奶奶用她的晚年向我们传达出的智慧。
    人之一生,行色匆匆,总有人在别人的影响下丢了自己的天赋,踏上了一个由别人设定的成功之路。年轻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畅想未来,感觉只要付出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当未来大踏步地迈进,当年龄的压迫感与生活的压力扑面而来,人们被迫卷入到残酷的激流之中。当回望过去的时候,我们又会摇着头,叹息着时光的飞逝、现实的残酷,却从来没有想过要重新拾起自己年幼的梦想。那些散发着欢声与笑语的梦想,就这样被丢弃在了角落里,染上了尘埃。
    是谁给梦想设定了年龄的限制,让它穿上了条件的枷锁,被尘封在了时间的长河里?
    答案很简单,那个人正是自己。
    为什么不去打破这个自己给自己带上的枷锁呢?
    要论年龄的话,摩西奶奶在50多岁的时候,依然可以拿起画笔,在80岁的时候,还是可以坚持绘画,即便到了100岁,她还可以办画展。论条件的话,摩西奶奶只是一个普通的美国老太太,没有进入过美术学校学习,更别提绘画技巧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留下了1000多幅油画作品,其中20多幅是在她100岁生日之后所画的。她登上过《时代》《生活》杂志的封面,作品也在著名的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展览,被大都会博物馆与白宫收藏,她几乎在全世界都办过自己的展览。她过世之后,美国邮政还为她发行了个人邮票。
    当你打开这本书的时候,你会闻到一股阳光的味道,没错,那正是摩西奶奶带给我们的。希望当你放下这本书的时候,能够趁着你还活着,趁着你还年轻,趁你还不需要翻来覆去考虑又考虑,趁你还不懂得什么是叹息,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惧挑战,不惧目光,勇敢做自己。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是国内第一本最全面、最准确、最优美的介绍摩西奶奶一生的出版物。在这本书中,我们对摩西奶奶的生平做了详实的考证,摩西奶奶的第一幅画创作于1918年,也就是说她在58岁那年就已开始绘画创作。除此之外,本书对所有图片全部标注了详细准确的图说,包括原画尺寸大小、创作时间及创作原因,这在目前中国所有关于摩西奶奶的出版物中是独一无二的。
    2015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