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乌托邦

  • 定价: ¥49
  • ISBN:97875695132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188页
  • 作者:(英)托马斯·莫尔...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莫尔是空想社会主义学说创始人,丰富的从政经历让他更全面地认识到英国社会的弊端,他通过文学创作的方式,描绘了一个想象中的完善的社会制度,他在书中阐述的政治、经济 观念,对后世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乌托邦》首次从理性角度论证公有制的合理性,肯定国家力量的影响,反对私有制。
    莫尔运用高超的文学技巧,深入浅出地将他关于社会制度的思考融入到游记里,开创了后世乌托邦文学、乌托邦思想先河。

内容提要

  

    《乌托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一个不合理的社会,既作者所处的英国;第二部分讲述了一个理想国度,通过对这个国家政治、经济、宗教、工农业甚至住房的详细刻画,展现了乌托邦岛屿的美好生活。作者通过强烈的对比,表达了对现实的抨击以及对完善的社会制度的向往,对后世的政治思想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媒体推荐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德】马克思
    莫尔自损魂之纯洁胜过白雪,在英国从来没有过像他这样的天才,而且将来也不可能再有。
    ——【荷兰】伊拉斯谟

作者简介

    托马斯·莫尔,英国作家、律师、政治家、哲学家。曾在牛津大学攻读古典文学,学习希腊文。后在父亲要求下进入林肯法学院学习法律,毕业后成为一名律师。在从事律师工作的同时,莫尔坚持进行文学创作。进入政坛后,他继续写作,并根据自己丰富的阅历以及对英国社会深刻入微的观察,创作了《乌托邦》。这本书开创了后世乌托邦文学、乌托邦思想先河,对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目录

《乌托邦》第一部——不合理的社会
《乌托邦》第二部——理想的国度
  对这座岛屿的描述
  他们的城市
  他们的官员
  他们的职业
  他们的生活习惯
  他们的旅行
  他们的财宝
  他们的德行
  他们的学习
  他们的奴隶
  他们的婚姻
  他们的法律
  他们的军事纪律
  他们的宗教
  总结
附录一   莫尔与伊拉斯谟书信来往摘录
附录二
   莫尔小传
  《乌托邦》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