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世界文学研究

阅读浪漫小说(女性父权制和通俗文学)/艺术与社会译丛

  • 定价: ¥69
  • ISBN:97875447819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326页
  • 作者:(美国)珍妮斯·A....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阅读浪漫小说》一书开创性地研究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现象:浪漫文化对于图书消费的影响。对于流行艺术的研究而言,本书具有标杆式的参考意义,同时也是“罗曼史”研究中最重要的著作之一。珍妮斯·拉德威的研究因其革新性、突破性的人种志调研方式而获得了极高的赞誉。这本里程碑式著作不仅破除了流行文化中的消费“神话”,并借此分析了女性读者这一特定群体的审美和消费倾向。

内容提要

  

    女权主义者、文学批评家和大众文化理论家总是忽视浪漫主义阅读。他们声称,“浪漫情节”会促进女性读者对男人的依赖,以及对流行文化所传达的压制性意识形态的接受。珍妮斯·拉德威挑战了这一说法,认为批评的注意力必须从孤立地考虑文本本身,转移到阅读背后那复杂的社会事件上。
    《阅读浪漫小说》一书因其革新性、突破性的人种志调研方式而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在针对流行艺术的研究领域,本书具有不可替代的参考意义。这本里程碑式的著作不仅破除了流行文化中的消费“神话”,并借此分析了女性读者这一特定群体的审美和消费倾向。

作者简介

    珍妮斯·A.拉德威(Janice A. Radway),密歇根州立大学文学博士,杜克大学文学与历史系荣誉教授,曾作为编辑就职于《美国季刊》杂志,并担任过美国研究协会主席。其主要著作《阅读浪漫小说》初版于1984年,得到了众多女性读者的青睐。

目录

意大利版引言
致谢
引言  《阅读浪漫小说》的撰写缘由
第一章  制度基体:浪漫小说的出版
第二章  读者和她们的浪漫小说
第三章  阅读浪漫小说的行为:逃避和教化
第四章  理想的浪漫小说:父权制的承诺
第五章  失败的浪漫小说:太过切近父权制的问题
第六章  语言和叙述话语:女性身份的意识形态
结语
附录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