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一根狗毛一首诗(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5971971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7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心是最珍贵的生命精神,童趣是最美好的灵性表达,童话是最丰富的初心滋养,童诗是最可爱的赤子对话。这是用童心童趣童话写的童诗,还有童诗长出毛茸茸的小手绘的童画。
    人类爱狗的方式有很多,为一只小狗专门写一本诗集,可能还不多见,诗人高洪波全新创作十八首童诗,为我们讲述他和小狗大咖的小欢喜。
    童诗泰斗金波诚挚作序,孙建江、施战军、李东华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一根狗毛一首诗》以组诗的形式写出了一只小狗的心灵史、成长记。在爱狗爱动物爱万物的诗人灼热的眼里,每一根狗毛都能写出一首情感洋溢的诗。尤其是从小狗的视角看世界,常常有脑洞大开的惊人之语,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狗生”的喜怒哀乐分明也映射着“人生”的悲欢离合,那些平凡的日常细节落到诗人敏感的心底,就化作了一首首缤纷的诗。

作者简介

    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作品有儿童诗集《大象法官》《鹅鹅鹅》《吃石头的鳄鱼》《喊泉的秘密》《我喜欢你,狐狸》《种葡萄的狐狸》等,散文集《悄悄话》《波斯猫》《高洪波散文选》等,评论集《鹅背驮着的童话——中外儿童文学管窥》《说给缪斯的情话》等。其中,散文集《悄悄话》获第三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我想》获第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彩色的梦》入选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作品还曾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等,图画书“快乐小猪波波飞系列”累计销量超百万册,版权输出到法国、韩国、越南等国家。

目录

我是一只咖啡色的小狗
关于我的名字
成长痛
天地之间
呼噜精小法斗
星期天是什么天
求你让我咬一口
青草的味道
咬竹棍
小白小白
小狗的天堂
这个皮球是刺儿头
谁把咖啡泼了我一身
流浪猫
热带鱼
拉风大咖
诗咖宝
大咖语录:我爱我妈
诗人和他家的狗狗成员(评论)
有只小狗叫大咖(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