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我不怕被排斥(教你学会与人相处的故事)/儿童心灵成长自助宝典

  • 定价: ¥25
  • ISBN:97875346488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121页
  • 作者:(韩)金珉政|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2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儿童心灵成长自助宝典》这套书选取了孩子们最容易遇到的10个情绪问题,用故事的形式打动孩子,帮助他们冷静面对自己遇到的问题,解除困惑、更加健康地成长,是成长期儿童不可多得的心灵鸡汤。
    本书为该丛书中的一本。全书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自己领会故事主旨。
    通过故事后面的思考题,引导孩子们自己思考问题。
    通过“心心博士的悄悄话”,来帮助孩子们分析和梳理摆脱苦恼的方法。
    通过“心心博士的一点通教室”中非常有趣的测试题,了解孩子们的情绪状态,测试读书的成果。

内容提要

  

    你是否曾经因为外貌与众不同,或者有独特的想法而被朋友排斥?你一定非常沮丧吧?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有不同特征的人组织起来的世界,才是一个完整的美丽的世界。丑小鸭曾经被见识短浅的鸭子们排斥过,牛顿也曾经被同学排斥、欺负……读完他们的故事,希望对你有所启发,能够勇敢地面对排斥的目光,智慧地与别人沟通,做一个独立而自信的自己!

媒体推荐

    每个孩子都具有自我成长的潜能,孩子只有在自我教育中才能更好地自我发展!
    爱孩子就给孩子们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机会吧,让书中富有哲理的故事陪伴孩子思考,陪伴孩子炊笑,陪伴孩子成长。
    孙宏艳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儿研究所所长、少儿家庭教育专家)
    这是一套精致而凝练的好书,它们像一些精细的探测仪,敏锐地捕捉到了孩子心灵中最真实、最迫切、最细微,有时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需求。这种需求和物质没有关系,它们纯粹是有关情绪和心理的,伤心、嫉妒、缺乏自信、想赢得人气……这套书用许多精彩的故事为孩子的负而情绪提供抚慰和医治,又为孩子的正面情绪提供支持和鼓励,让孩子从中汲取力量,获得成长。
    黄蓓佳(著名作家)

目录

丑小鸭
——找出自己隐藏的优点
将门关上的母亲
——珍惜自己
爱哭胆小的牛顿
——勇敢面对,越逃避越害怕
中了魔法的王子
——自我反省
万年衬衫
——不要因自己的处境而羞愧
一个人玩耍的孩子
——有了梦想,就能克服孤独
创造“E.T.”的二百五
——和排挤你的人做朋友
原封不动的宝贝
——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独腿小锡兵
——试着体谅朋友的心情
玩具房子
——主动接近他人
附录
心心博士的一点通教室

前言

  

    真正的成长是自我成长
    孙宏艳
    每个人成长中都会遇到烦恼,没有烦恼就没有成长。正是在应对一个个成长的烦恼时,我们长大了。也许你曾经为朋友排挤你而悄悄哭泣过?也许你曾经为自己没有魅力或者长得不漂亮而暗暗自卑过?也许你曾经因为缺乏自信心而经常踩着自己的影子走路?也许你曾经因为嫉妒好朋友而默默忍受着心灵的噬咬?
    当你遇到这些烦恼时,谁来帮助你呢?是爸爸妈妈吗?他们也许正忙。是老师吗?也许你并不想把自己的秘密告诉老师。是同学吗?也许你难以对好朋友开口……现在,十位特别的“好朋友”来了,他们会娓娓动听地给你讲故事,会守口如瓶地保守你的秘密,会让你在浅浅一笑或若有所思中解除烦恼,仿佛冬天的一碗热汤、夏天的一把凉扇,让你从头到脚都舒坦。它们就是“儿童心灵成长自助宝典”丛书。
    也许你曾经听过很多关于王子娶了公主的幸福故事,可是你听过傻瓜娶了公主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吗?瓮器店的老板虽然是个盲人,但只要用手掂掂你的物品,就能帮助你选择大小合适的瓮器,这位老板为什么如此神奇呢?一个农夫被冤枉锒铛入狱,即将砍头,他如何运用智慧救了自己?一位财主为了给儿子娶个好媳妇,搞起了准媳妇考试,但是条件苛刻,很多人都败下阵来。一位家境贫寒的姑娘却获胜了,她是怎么做的呢?这些朴实又有趣的故事就藏在这套“自助宝典”中。书中的“心心博士的悄悄话”还会帮助你分析摆脱烦恼的方法,“心心博士的一点通教室”里还有好玩的测试题,让你测测自己的情绪。当你读着一个个故事的时候,你会在轻松中思考,在思考中快乐,在快乐中长大……
    真正的成长是自我成长。这十本书仿佛为自我成长打开了一扇扇窗户,为自我成长搭建了一级级阶梯,当你读完这些书时,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正在悄悄长大!
    (作者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