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萤火虫之恋

  • 定价: ¥78
  • ISBN:97875706043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科技
  • 页数:4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久处城市,你还记得儿时那可爱又神秘的玩伴吗?想观萤火,你知道国内有哪些赏萤圣地吗?翻开本书,便能重温记忆、找到答案!这是一场识萤之旅,有知识、有故事;这是一份温馨礼物,有雅书、有美画。请跟随《萤火虫之恋》,与心爱的人一起,爱上萤火虫!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两幅绘制精美、生动有趣的画卷讲述了一个温馨、浪漫的故事。城市青年偶然通过网络购买到了人工捕捉的萤火虫,他将其送给自己的女友并向其讲述了自己童年的故事,随即二人一起踏上了寻找萤火虫的旅程。本书同时辅以许多清晰珍贵的照片,详细介绍了我国可寻萤的地区和相关知识。

作者简介

    付新华,副教授。一九七八年三月出生于山东青岛。二○○○年至今从事萤火虫的分类、两性闪光信息交流及进化、化学防卫及生态保护研究。是我国第一个从事萤火虫研究的博士,最早在中国大陆开展萤火虫闪光通讯交流的研究。现供职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曾发现并定名雷氏萤、武汉萤、穹宇萤、泰山萤、中国萤等多种萤火虫。摄影发烧友、科普作家。

目录

1  童年的记忆,蛋灯、豆灯、恶作剧、萤火虫瓶子
2  文化之“车胤囊萤”
3  大耒山寻萤
4  美岕
5  西双版纳寻萤
6  马来西亚的萤火虫
7  日本的安比高原
8  萤火虫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