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你其实可以更幸福

  • 定价: ¥42.8
  • ISBN:97875047683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23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其实可以很幸福,你其实可以更幸福。
    《你其实可以更幸福》是一本帮助你找寻生活原动力的智慧之书。它可以帮助你正视自己,提醒你觉知自己,透过层层假象去找寻真正重要的东西,找寻幸福之源。
    “吃亏人常在”。忍气吞声高”,这两句朴实的话是外公留给母亲的“不动产”。母亲十分希望这份珍贵的“不动产”能继续口耳相传,祈愿子孙后代能知足常乐,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纵使负重前行仍能泰然处世。

内容提要

  

    在这本书中,作者一直以一个幸福的人的身份在写作。在书中,有努力奋斗的年轻小伙,他们会告诉您如何找寻生命的意义;也有相貌一般的姑娘,她们会告诉您如何拥有自信;也有事业有成的中年大叔,他们会告诉您如何照看好生命;更有平凡的家庭妇女,整天锅边灶台。一颗心若不够沉静坚韧,又怎能真正地与生活温暖相拥?现实很艰难,但幸福的美好时光也不是可望不可即,你温柔的对待这世界,世界也会温柔待你……相信通过本书的阅读,会让您获得诸多启悟,让您的心灵在不断升华之中去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愿本书能成为您幸福之路上的良好指南。

媒体推荐

    幸福是什么?有人认为是使人身心愉悦的生活方式;有人认为是自我价值的满足与实现;也有不少人认为是家庭幸福美满……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黄老师的书将告诉你“一千”种寻找幸福的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程方平
    有人说,人生幸福的就是学生时代,每天脑子里只有学习这一件事情。一旦毕业,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会让我们感到恐惧,幸福感的不断流失会使我们感到沮丧。有钱是否就等于幸福?稳定是否一定会给人带来幸福感?相信看完黄老师的书你们会和我一样有更深的感悟。
    ——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吴洁
    作为一名教师,充斥着教学、科研的生活让我逐渐丢失了追逐幸福的原动力。如何让自己幸福并带动学生一起幸福使我困惑良久。而黄老师的书就像黑夜里的星星,指引着困惑"旅人"寻找幸福的方向。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童晓潭
    《你其实可以更幸福》是一本帮助你找寻生活原动力的智慧之书。它可以帮助你正视自己,提醒你觉知自己,透过层层假象去找寻真正重要的东西,找寻幸福之源。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朱莲

作者简介

    黄俊清,字旭清。汉语言文学专业,心理咨询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幸福之道传统文化实践与研究”总课题组组长。曾任共青团中央网上青少年国学院国学导师。2014年10月荣登《中华英才》9-20期,总第583-584期。2017年7月获得中国教师基金会授予“中国学校法制教育行动研究”优选实验工作者荣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很好传统文化,以扶贫和教育相结合的理念与慈善会合作长期为贫困地区提供服务。曾应邀到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及政府机关、企*单位、医院等授课。

目录

第1章  为什么你总感觉不幸福——幸福感缺失的七大诱因
  01.贫穷并不能斩断一个人幸福的所有可能
  02.诱惑如同一把高悬于头的利剑
  03.信仰缺失,不知为何而活
  04.是否具有乐观的心理决定幸福与否
  05.幸福是知足
  06.越攀比,越不幸福
  07.幸福,不拒绝不幸和失败
第2章  幸福,到底是什么——认识幸福,体味幸福
  01.幸福在于心境:当你觉得幸福时,幸福就来了
  02.决定我们幸福感的因素
  03.衡量幸福的五大标准
  04.从了解幸福的特点开始认识幸福
  05.你信幸福,才能幸福
  06.幸福的真谛——快乐与意义的结合
  07.“当……时,我就会幸福”,只对了一部分
第3章  幸福需要自己成全自己——正视自己,掌握幸福
  01.无条件地接受真实的自己
  02.自信,踢开自卑的绊脚石
  03.不要做别人希望的风景
  04.在疼痛中看清自己,与真实的自己再度相遇
  05.幸福就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06.不要过分追求完美,做你自己就行了
  07.想要得到就要自己争取
第4章  行走在幸福的六个台阶上——珍惜现在,拥抱幸福
  01.幸福的前提:珍惜当下,活在当下
  02.放下过去:没有当初,就没有我们的现在
  03.设定合理幸福的“幸福基准线”
  04.幸福的必要条件:一个人要有德行
  05.每天记录下值得自己感恩的五件事
  06.相信别人的努力,看得起当下的自己
第5章  爱,是磕磕碰碰中的修修补补——家庭和谐,长久幸福
  01.相互勉励、携手共进,这才是家庭幸福该有的样子
  02.幸福的婚姻就是平淡中的踏实
  03.离婚能提升幸福指数吗
  04.爱,不是改变对方,而是改变自己
  05.对爱宽容些,你的幸福就会来得更早些
  06.珍惜身边的爱,是唯一不会错的真理
  07.幸福不该被不良的婆媳关系打扰
第6章  8小时以内的职场幸福之道——热爱工作,获得幸福
  01.“蘑菇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02.正确的职业定位成就你一生的幸福
  03.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做好职业规划
  04.幸福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05.职场莫强求,努力过则无憾
  06.卸下压力,立地轻盈
第7章  处理好金钱与幸福之间的关系——远离贪念,自会幸福
  01.发自内心地欣赏物质之美
  02.凭借良知去做事,财富才可能不请自来
  03.财富无常而仁德永恒,一旦有财须及时行善
  04.让自己拥有别人抢不走的东西
  05.你越吝啬,就越一无所有
第8章  幸福的生活基于良好的人际关系——珍视友爱,分享幸福
  01.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核心——宽容
  02.幸福的人际交往准则:尊重他人
  03.能带来幸福的人际交往模式
  04.请不要孤立地活着:改变“不合群”的性格
  05.施与他人,帮助他人,储存一份助己之力
第9章  生活没那么累,幸福没那么贵——激情生活,长久幸福
  01.幸福生活的心理前提——接受负面情绪
  02.如果注定拼不过一些人,你还会继续奋斗吗
  03.幸福和成功究竟有何种关系
  04.胸怀激情的人会长出飞翔的翅膀
  05.总有一天,你会对生活的刁难说声谢谢
第10章  把生命照看好,就是幸福最好的状态——好好活着,享受幸福
  01.身体健康是一切幸福的基础
  02.生命是上苍给予的最好礼物
  03.回归到简单、自在的生命本质
  04.如何找到生命的意义
  05.你只有奔跑,才能和生命中最幸福的际遇相逢
  06.把时间花在美好的事情上,不叫浪费

前言

  

    有人说,如今幸福感缺失的罪魁祸首就是房子和车,相当一部分人一辈子都在为买房买车而奋斗,认为拥有房子和车是拥有幸福的第一步。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从物质和名利中跳脱出来,从自我出发,重新定义幸福。
    人生在世往往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认为生活赋予我们坎坷和挫折的意义是让我们重新找回自我,唤回最真实、最简单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原则和生活方式,当然我们都希望在自己年轻时不会迷茫,能够顺利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或生存意义。可即便是一时迷茫,也无须苦恼。世界很大,我们也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尝试,放开执念,多看、多思考,或许幸福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大多数所谓的幸福都被压抑着,我们要做的是将它们找回来,不要沉浸在“想当年”,也不要深究那些是与非。抛去杂念,忘记痛苦,才能找寻到最本质的幸福。
    人简单了,世界就简单了,有些时候,越简单反而越能让人拥有更多的快乐,遇见更多、更美好的事物。“内存”满了就删,舍得舍不得的,都来一场告别,知足才能常乐,懂得取舍才能更幸福。你幸福了,如果能带动大家一起幸福,那就更幸福了,这其中的纽带就是感恩。感恩给你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感恩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感恩购买了你的产品的客户……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让幸福在生活中传播开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黄俊清老师。他在幸福之道讲座课上对于“幸福”的讲解,让我产生了很多共鸣。多年来,他在探索幸福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并将自己关于幸福的理解分享给学员,让众多学员得到启迪,也让在生活中感到迷茫的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之道。
    今闻他将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写成书,并邀我为他作序,我欣然同意。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你其实可以更幸福》一书中,黄俊清老师从幸福感缺失的原因开始分析,对幸福到底是什么娓娓道来。并且黄俊清老师将他所喜爱并且正在推广的中华文化与他对幸福的理解巧妙地联系在一起,让读者在体会幸福之道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对于当代幸福观的指导意义。
    《你其实可以更幸福》是一本关于幸福的百科全书,是当下浮躁社会的幸福“圣经”,只要你潜下心来阅读便能体会到其中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