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一叶观心(中华茶与紫砂文化闪念录)

  • 定价: ¥78
  • ISBN:97875047713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19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送给茶与紫砂文化爱好者的书。品茶与鉴壶有何标准?何谓开壶?何谓好茶?该怎样看待天价老茶?在这本书中,你都能从作者优雅流淌的文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本书以茶及茶器为主题,由三大部分内容展开论述“苦茶有甘甜;沉醉茶器间;茗边清思远”,各部分有30-60个知识点式的内容构成。是作者长期在教学科研中的灵感及经验思考总结。该书对大学生学习茶文化通识教育课程、茶艺师提高技 艺及提升理论知识具有提升辅助作用,对从事茶叶及茶具工作者提高认识,提升专业技能有益。本书文字11万字,彩色图片100幅。轻松阅读,提高茶文化认识、提升茶艺技能的辅助读物。

内容提要

  

    本书记录了一位大学教师在从事高校茶文化与紫砂文化教学研究过程中的所感所思,分“苦茶有甘甜”“沉醉茶器间”“茗边清思远”三章内容,以碎片化的形式,短小精练的语言,从理论及实践上引导茶文化初学者认识茶、认识茶器,思考器物与人的关系。日日习茶.以茶修心,借茶感悟中华文化之美。

作者简介

    胡付照(1973~),安徽怀远人,工学硕士。现任教于江南大学商学院,江南大学食品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九三学社社员,国家茶艺技师。研究兴趣涉及食品文化、审美经济等。已出版《紫砂茗壶文化价值研究》《壶里乾坤:紫砂壶艺术探赜》《习茶概要》《正心艺茶》等饮食文化著作七部,参编多部,在《农业考古》《酿酒科技》等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五十篇。以探究“味道”为核心,跨界融合,积极从事饮食文化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研究,曾多次获得江苏省高校及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江苏省微课比赛等多个奖项。2012年获江南大学第八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

目录

苦茶有甘甜
沉醉茶器间
茗边清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