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教育--创造无限可能/师说文库

  • 定价: ¥46
  • ISBN:97875552918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4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教育汇聚爱与温暖,有温度、有情感的教育足以点石成金,创造无限可能。名家领衔,汇聚众多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教学体验,探讨如何进行“更好”的教育,让教师更有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成为自己和孩子们心目中棒的老师。致敬辛勤的教育工作者,教师节送给老师的一份心意和感激。

内容提要

  

    《教育:创造无限可能》是有名教育家、新教育实验的发起人朱永新教授领衔一线很好的教育工作者,汇集教育的所思所感,并通过典型事例,探讨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和教育理想的书。本书从让人刻骨铭心、感动良久的故事入手,阐明:教育重要的就是要相信每一个教育者、每一个教育主体、参与者等都具有无限的可能,具有无穷的潜能。发现这些可能和潜能,并用爱与责任去激发它们,就能成就精彩的教育。

作者简介

    朱永新,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兼职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他曾多次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金项目并多次获奖;在美国、英国、日本和国内发表教育论文400余篇;16卷本《朱永新教育作品》等专著版权输出至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是当代教育家的个人教育理论著作输往海外第一人。
    他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寻与执着行动,感动着千千万万人,屡屡被评选为“全民阅读代言人”、“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中国教育60年60人、中国十大教育英才、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他于2000年发起的新教育实验,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宗旨,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所学校加盟实验,践行着新教育理念与行动,深刻改变了200余万师生,正在积极影响着中国教育。

目录

第一辑  教师是创造教育无限可能的主题
▲教师的四重境界
▲我心中的理想教师
教师教育的奇迹
  用生命铸就辉煌——名师孙维刚和他的教育事业
  用心成就教育奇迹——刘京海与他的成功教育
  腹有诗书气自华——苏静与诗意教育
一个拒绝当教育部长的一线老师——马文·柯林斯老师印象
第二辑  优秀的学校,可以为学生成才创造多种可能
▲学校教育的三重境界
▲我心中的理想学校
学校教育的奇迹
  百年名校的抵达——清华附小的教师成长之道
  那些可爱的孩子——北京十一学校印象
  为中国教育的未来探路——告诉你一个你不知道的人大附中
  让学生学会创造——美国高科技高中的项目学习
第三辑  家庭教育是创造教育奇迹的基石
▲推动摇篮的手能撬动地球
▲我心中的理想父母
家庭教育的奇迹
  海迪,从这里出发
  “两个人的学校”,一生的力量——爱迪生的成长故事
  9岁大学生的成功秘诀——卡尔·威特的早期教育
  把13个孩子全部培养成博士——王淑贞的“教子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