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管理

低成本创业(接地气打造赚钱公司)

  • 定价: ¥49.8
  • ISBN:97875680624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6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低成本创业(接地气打造赚钱公司)》作者从大学时期开始创业,几经起伏,书中的案例都是100%真实的,满满的都是值得创业草根借鉴的干货。从低成本项目入手,告诉你创业其实并不难。作者没有高深晦涩的理论,不玩故弄玄虚的套路,只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及通俗易懂的方式,毫无保留地将第一手宝贵经验分享给读者,为读者开启财富与机遇的秘密。

内容提要

  

    创业让很多人望而生畏,根本原因是人们害怕高成本和高风险。没有很多资金就无法创业吗?创业对于常人而言是否遥不可及?如何开公司才能收获第一桶金?在这本创业真经中,这些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作者作为一个创业老手,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创业,经过多年沉浮,创业经验十分丰富。如果你是一个拥有创业梦的草根,翻阅本书,你就可以获得关于创业定位、注册公司、人才招募、员工管理、公司纳税、提升销售能力、与合伙人的相处之道等满满的干货。只用投入低成本,你便能接地气地打造赚钱公司,完成从草根到富豪的蜕变,用创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

作者简介

    姚加林,曾就职于阿里巴巴,几经起伏的创业老手。2013年,创办高校020平台,推广到30多所大学,被媒体大量报道,引起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2015年,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打造一款创新速溶茶,由于多方原因,不幸破产。转而专注于运作低成本项目,并试水自媒体平台创业,吸引了300多万粉丝。2016年,瞄准跨境出口电商创业,以接地气的操盘方法,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个人财务自由。

目录

第一章  创业之前,认清自己的定位
  第一节  大学时代是创业的黄金期
  第二节  辞职创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第三节  副业是草根创业的风口
  第四节  “富二代”创业的先天优势
第二章  好的心态等于成功的一半
  第一节  你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
  第二节  经济形势到底是好是坏?
  第三节  不一定非要成为百年老店
  第四节  创业雷区要避开
  第五节  强者不见得就会创业
  第六节  贪念是魔鬼
第三章  手把手教你注册和注销公司
  第一节  注册公司是否有必要?
  第二节  明确你想注册什么类型的公司
  第三节  公司注册的详细攻略
  第四节  轻视公司经营范围会吃大亏
  第五节  创业失败了,要注销公司吗?
第四章  纳税,创业者绕不开的坎
  第一节  纳税时,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第二节  小微企业的税收福利
  第三节  税务风险降临时,不要惊慌
  第四节  合理节税,可以帮你省钱
第五章  不考虑法律风险,你会吃大亏
  第一节  把盗版扼杀在摇篮中
  第二节  与合作伙伴难免有矛盾
  第三节  离职员工可能泄露关键信息
  第四节  创业者要有律师朋友
第六章  销售能力是最核心的重磅武器
  第一节  要想创业,就不能反感销售
  第二节  失败的销售员长这样
  第三节  从众心理的魔力
  第四节  定高价也能杀出一条血路
  第五节  互动助你读懂客户
  第六节  线下销售不可替代
  第七节  微信销售的秘密
  第八节  不同类型客户的促单策略
  第九节  销售模式如何取舍
第七章  打理好你的上下游关系
  第一节  客户来找你麻烦时,保持淡定
  第二节  干奇百怪的客户纠纷案例
  第三节  这些政府部门你绕不开
  第四节  和供应商砍价的小妙招
  第五节  适当给上下游一些空间
第八章  与合伙人的相处秘籍
  第一节  项目选择的基本逻辑
  第二节  寻找你的“中国合伙人”
  第三节  公司合伙人VS业务合伙人
  第四节  投资人的钱你真的敢拿吗
  第五节  创业也要懂得放弃
  第六节  执行力是创业时的必杀技
第九章  打破人才招募困局
  第一节  第一份工作去哪里找
  第二节  千里马不常有
  第三节  靠谱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第四节  创业者需要有良好的“人设”
  第五节  “低端人才”同样重要
第十章  管不好员工就当不好老板
  第一节  员工犯错,该如何处理
  第二节  适当降低对员工的期待值
  第三节  老板VS员工,相爱相杀
  第四节  制度化管理不可或缺
  第五节  必须裁员时不能心软

前言

  

    “打造一家具有影响力的公司,改变一个行业,并且能得到资本市场青睐,获得A轮、B轮、C轮投资,成为一个知名的企业家,这才是创业。而那些做点买卖的怎么能算得上创业呢?顶多算是生意,一点都上不了台面。”这类创业鄙视链在坊间广为流传,有一段时间甚至成为很多创业者的创业理念。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观点是浮夸而又危险的,聚光灯下的明星创业者毕竟是少数。梦想的确要有,但当下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与其不切实际地痴想成为明星创业者,倒不如先用接地气的方法打造一家赚钱公司。
    我从大学开始做项目,做过高大上、有故事的项目,也做过简单粗暴地赚钱的生意,几经起伏,最终在28岁之前创业小成,实现财务自由。之所以写下这本书,一方面是想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阶段性总结,通过书写这么多文字迫使自己理性地思考和沉淀,以便以后走得更稳;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接地气的创业方法论,能够帮助想赚钱、想创业的朋友走上正道。
    有一些朋友会问我:既然你已经财务自由了,为什么不周游世界享受人生?我在创业的时候,确实想的就是有朝一日我成功了,一定潇洒地生活。我真的开始休息、旅游,但是过了一年多无忧无虑的日子之后,我开始有点受不了了。想想自己30岁不到就退休,以后混吃等死,太可怕了。有时候工作是为了讨生活,有时候工作是为了让自己更充实。
    拥有不同资源、背景和能力的人适合不同的项目和创业模式,没有哪一种玩法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容易成功的。我是一名草根创业者,依靠极少的本金通过几个项目实现了成功。我这本书更多的是站在草根创业者的角度来解读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来做项目,并且实操没有花拳绣腿,都是接地气的方法。所以本书最适合的是草根创业者,或者第一次做项目的中产人士。很多人工作了5到10年,在公司做到了中层,手上也有了几百万存款,衣食无忧但又十分焦躁。一方面自己在公司上升无望,不甘心往后余生就此蹉跎,另一方面看到大量的人通过创业实现事业第二春,内心开始蠢蠢欲动。但其实工作能力并不绝对等同于创业能力,如何做好项目规划、让创业更加稳健,而不是通过创业让自己一夜回到解放前,我的创业方法论值得一试。
    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所有企业家、创业者都额头冒汗,大量中小企业倒闭裁员。我们猛然发现,原来很多看上去很成功的企业,现金流竟撑不过几个月!这个时候所有人才有了一个共识,那就是企业得先活下去,才能实现梦想。
    2017年,最多的时候我的团队也有几十个员工,每个月工资支出就要几十万。特别幸运的是我在2018年到2019年不断优化业务、精简团队,让我在2020年疫情来临的时候能有足够的子弹从容应对。否则,让我一个月花几十万养着几十人的团队,却又由于疫情不能开工没有收入,再有感情的团队也顶不住残酷的现实压力。开源节流,让自己活下去并且赚到钱,这就是最朴素的创业逻辑。
    有些比较浮躁的读者也许会说:别跟我扯这么多创业大道理,你就跟我说我做什么项目能发财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其实是幼稚的,如果连接地气的创业方法论都没有掌握,即便告诉你什么项目能盈利,你也一定是无从下手的。好的创业项目有很多,但大多数好项目都会有最优时间节点,太早做,市场还没有成熟,太晚做,竟争太激烈了。所以这本书不是讲具体某一个创业项目的,而是一种创业方法论,从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工商、税务、法律问题,到实战当中如何销售、如何处理上下游关系、如何招人管人等等,我都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来讲解,也是希望尽可能延长本书的生命周期。因此,一些有时效性的内容将更多地放在我的个人公众号和个人朋友圈里。
    很多人在创业之初,构想的都是创业的高光时刻,等到真正着手去做项目了,才体会到创业并非只有鲜花掌声,更多的还有酸甜苦辣和枯燥。所以创业者不仅要有良好的心态、正确的创业方法论、抱团取暖的意识,更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就好比我写这本书,在创作之前,我一想到能把自己过去数年的实战经验总结成一本书,能够通过这本书结交更多的创业同人,就非常激动;但当我真的开始写的时候,这种激情是慢慢消退的—因为写书需要耗费我大量的精力。章节的构思、案例的总结、语言的组织等等令我感到越写越枯燥,越写越想放弃,这种感觉跟做项目很像。如果中途放弃了,就是满盘皆输,只有坚持到最后才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只有你相信你想相信的,才能得到你想得到的。
    折腾的人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