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跟我学口才(实用口才训练教程第6版)

  • 定价: ¥39
  • ISBN:97875638308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首都经贸
  • 页数:29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遵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和易使用、可操作的两大原则,对口才能力的内外部规律和一般要求进行了分类和有序排列。全书以目前社会实践中具有普遍意义的口才标准为依据,体例编排为五篇,从口才基础训练入手,到口才技巧训练、口才思维训练、口才综合训练、职业口才训练,完成一个由浅至深、由低标准到高标准的科学化的渐进过程,力求帮助训练者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有的放矢的自查和有针对性的练习。各章内容均由理论阐述、技巧介绍和训练题目三部分构成。理论部分尽量通俗易懂;技巧部分尽量突出最基本的、必须掌握的内容;训练题目有明确的要求和提示,有些章还进行了训练题目的答案分析,以帮助训练者对自己的口才能力进行及时的考查,并能保持饱满的自学兴趣。

作者简介

    方位津,多年在大学从事口才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及影视文学教学工作;曾担任多种规模演讲比赛、辩论比赛评委;曾参与新加坡“国际大专辩论赛”中国代表队的选拔及教练工作。
    多年在中央电视台任栏目策划人、评论人、评委及现场嘉宾。曾参与策划的栏目有:《社会记录》《艺术人生》《走进电视》《欢乐英雄》《今日影视》《大话养生》等;担任评委的栏目有:《实话实说》《佳片有约》《流金岁月》《精彩十分》《道德观察》《中国法制播报》等。曾任《大众电影》《当代电视》《电影、电视、文学》等杂志专栏作者,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相关学科著作及电影文学作品约300万字。

目录

绪论
第一篇  口才基础训练
  第1章  当众说话勇气训练
  第2章  口才基本功训练
  第3章  体态语言训练
第二篇  口才技巧训练
  第4章  口才话题选择训练
  第5章  口才集中性训练
  第6章  口才连贯性训练
  第7章  口才得体性训练
  第8章  口才应变性训练
第三篇  口才思维训练
  第9章  口才与思维
  第10章  形象思维与口才
  第11章  比较思维与口才
  第12章  创意思维与口才
第四篇  口才综合训练
  第13章  演讲训练
  第14章  辩论训练
  第15章  求职、就职、述职训练
第五篇  职业口才训练
  第16章  推销口才训练
  第17章  公关口才训练
  第18章  教师口才训练
  第19章  记者、主持人口才训练
  第20章  导游口才训练
  第21章  律师口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