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是自己的CEO/心灵成长小说/知心姐姐

  • 定价: ¥29.8
  • ISBN:97875448664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259页
  • 作者:祝薇|责编:李雅宁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知心姐姐祝薇为儿童的成长贴心打造的心理励志小说。胆小且不爱说话的城市女孩小核桃,第一次独自出门参加夏令营。夏令营中有一半是城市孩子,一半是农村少年,他们不同的生活环境和不同的性格,让夏令营中有欢乐、也有悲伤、有合作、更有冲突。
    孩子们在一些列的事件中学会了管理自己,也学会了如何与同龄人相处,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收获难忘的友谊与内心的能量。故事聚焦于儿童成长所必须的自信、自我管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对当下儿童的成长具有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小核桃第一次独自参加夏令营,有点兴奋,有点紧张……还有点害怕。
    一半城市少年、一半农村少年组成的夏令营五彩缤纷,小伙伴们个性鲜明。欢笑有多响亮,冲突就有多紧张——竞选主持人时落选了,女孩桑叶子觉得“竞选”不公平;路遥是人人羡慕的少年偶像,然而他却总是闷闷不乐;张小娜是大家心目中的漂亮公主,可是她的“公主病”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
    小核桃该如何化解这些成长难题?她和小伙伴们能在夏令营中愉快相处吗?

媒体推荐

    作为“知心姐姐”,祝薇爱孩子,懂孩子,乐于倾听孩子的心声。在心灵成长小说《我是最棒的小核桃》《我是妈妈的好朋友》《我是自己的CEO》中,她敏锐地揭示了孩子“心灵成长”的秘密:心灵的成长,需要父母的肯定;需要在沟通中,学会与人相处;需要在失败中,磨炼自己的意志;需要在自我管理中,发现自己的优势。成人永远无法代替孩子成长,只能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独立面对世界。
    ——著名教育专家、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 卢勤
    感佩《知心姐姐》主编祝薇心思敏锐而细腻,能捕捉到孩子成长过程中幽微细琐的生活故事,能深刻细致地体察孩子丰富真实、波澜起伏的内心世界。这三本具有独特风格和特殊品质的“心灵成长小说”,体现了一个统一的教育理念:理解、沟通、疏导、尊重。行文中都是拳拳之心,都是满满的关爱。相信这一系列作品能实实在在地影响孩子的身心成长,给人以启迪,让人有收获。
    ——《儿童文学》杂志原主编、编审、作家 徐德霞

作者简介

    祝薇,记者,心理咨询师,副编审,《知心姐姐》杂志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总监。
    从事教育和出版工作二十余年,回复“知心姐姐”信箱,接听“知心姐姐”热线,负责“知心姐姐”心理咨询工作;担任《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编辑、中国教育电视台《知心家庭》和北京电视台《知心家庭·谁在说》栏目策划和编导;担任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常州电台、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相关栏目的特邀专家嘉宾。经常走进校园、社区、新媒体平台为孩子和家长开展公益讲座和互动咨询。出版了《女孩儿,自己拯救自己》《我要做个男子汉》等书。
    祝薇专注于倾听孩子的心声,专注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专注于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专注于和孩子一起,勇敢面对人生的难题和困境,是一位了解孩子、尊重孩子、信任孩子,善解人意、温暖智慧的知心大朋友。

目录

7月25日
  夏令营,出发!
  一个车厢的新朋友
  火车上的失窃事件
7月26日
  第一次遭遇好朋友的“背叛”
  每个人都很重要
  一桌子的低头族
  张家明的雨伞事件
  胡小姐的箱子
  睡不着的一夜
7月27日
  清晨的分享会
  桑叶子的秘密
  穿越大峡谷
  慢慢打开彼此的心扉
  塞进胡小姐房间的鸡毛信
7月28日
  为了一句诺言
  忍住没有流出的眼泪
  在这个王国,桑叶子就是女皇
  暴风雨即将来临……
  一个疯狂的决定
7月29日
  胡小姐说:无论遇到什么,总会有办法
  再见,再见,永远难忘的你

前言

  

    写给亲爱的孩子们
    亲爱的孩子们:
    希望你们翻开这套书,能够喜欢书中的同龄人,喜欢他们身上正在发生的故事。
    为什么主人公叫“小核桃”呢?相信很多小读者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发现,当一个孩子不快乐,内心充满小小忧愁的时候,他们会皱着眉头,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他们会把自己紧紧地包裹起来,躲在角落里一言不发;他们不敢和别人交朋友,不敢大声地欢笑、大声地表达自己……
    这个时候的他们,从外表到内心,是不是都像一颗皱巴巴、硬邦邦的“小核桃”?
    这一颗颗“小核桃”并不是天生就这样,就像书中的“小核桃”佟筱婧、王健、桑叶子、张小娜、路遥……他们都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过忽视和伤害,对大人失望了,对世界失去了信任,才慢慢关闭了心灵的大门,假装自己很冷漠、很坚硬。
    但是,他们内心其实非常敏感和细腻,渴望得到关心,得到理解,得到激励。幸运的是,书中的他们,遇到了善解人意、知心智慧的小新老师、胡小姐……他们愿意倾听孩子们的心声,用心地陪伴孩子们、认真地尊重孩子们,把每个孩子都当成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人,于是,“小核桃”们都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这些大朋友,是我心目中大人们应该有的样子。所以,这套书既是给孩子们看的,也是给大人们看的。我希望爸爸妈妈和老师们,都能成为走进孩子心灵世界的重要他人。
    《我是最棒的小核桃》讲的是“小核桃”佟筱婧在小新老师和身边小伙伴的启发和帮助下,慢慢地开放自我,探索自我,变得自信而勇敢的成长故事。
    《我是妈妈的好朋友》讲的是“小核桃”和妈妈之间从矛盾不断、冷战冲突,到重新认识了解、重新沟通信任,并认定彼此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亲情故事。
    《我是自己的CEO》讲的是“小核桃”第一次走出家门,来到外面的世界,和一群性格迥异的城乡小伙伴,六天五晚朝夕相处的交友故事。在胡小姐的帮助下,他们学习独立生活,学会自我管理、与人相处、团队合作、求同存异。
    认识自我、亲子沟通、同伴交往,是每个孩子成长中的必修课,期待各位亲爱的小读者,都能遇到真实的自己,获得自信,都能找到自己在人群中的位置,获得快乐。
    如果你也恰好是颗有点硬的“小核桃”,希望看完这套书后,愿意卸下盔甲,敞开心扉,做一颗充满香气、独一无二、勇敢而有趣的小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