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长寿的科学

  • 定价: ¥79
  • ISBN:97875217179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02页
  • 作者:(美)史蒂文·R.冈...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本书中,作者冈德里博士颠覆了很多人们关于衰老的固有认知,有理有据地提出了延长寿命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关键在于我们体内微生物组的健康。
    作者审视了人们变老的过程,从多个角度试图逆转这一过程给人体带来的伤害。这本书为读者提供了前沿、可操作且实用的建议。

内容提要

  

    人到了一定年龄后,身体的细胞就开始老化。虽然变老并不意味着你的人生会走下坡路,但皮肤松弛、身体机能下降、新陈代谢变慢却是你不得不承认和接受的事实。随着人生步入中年乃至老年,你要学会认真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好好与这样的自己相处?如何在延长寿命的同时,过高质量的健康生活?
    本书将为这些问题提供科学的答案。
    冈德里医生总结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我们避之唯恐不及的衰老现象其实并不是单纯由年龄的增长造成的,而是我们多年生活方式积累的结果。在本书中,他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优雅地老去的方法,告诉我们如何通过调节我们身体中的微生物组,减缓衰老,提升健康水平,使后半生过得更有质量,也更富有活力。
    通过冈德里医生的饮食方案和对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建议,你将获得全面提升人体中的有益菌群的实用方案,保持肠道健康,收获健康和长寿。

媒体推荐

    在这本书中,作者冈德里博士颠覆了很多人们关于衰老的固有认知,有理有据地提出了延长寿命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关键在于我们体内微生物组的健康。这本书的实用性强、信息丰富,会改变很多人对于衰老的看法。
    ——马克·海曼  医学博士,畅销书作家,克利夫兰功能医学中心负责人
    我们总是希望未来的科学研究可以帮助人们不断提升寿命和生活质量。但是,冈德里博士在这本书中提出,实际上我们自己可以改变这一切。这本前沿又实用的指导手册让读者可以快速掌握提升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的方法。
    ——戴维·珀尔马特  畅销书《谷物大脑》作者
    这本书回答了一个存在已久的问题:如何延长寿命,以及在年老时保持身体健康和精神矍铄?冈德里医生告诉我们,不仅实现这些是可能的,而且这一切也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更准确地说,是由肠道掌控的。所有慢慢变老的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
    ——阿里安娜·赫芬顿  思锐芙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这本书是对我们体内的微生物组的有趣而精彩的讲述,你将学到保持年轻、获得长寿的方法。
    ——奥兹医生  营养顾问
    在这本书中,冈德里医生把关于衰老的这门复杂的科学浓缩成一个清晰、可执行的计划。如果你想获得健康和长寿,这本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戴尔·布雷德森  医学博士,畅销书《终结阿尔茨海默病》作者
    冈德里医生已经帮助了几百万患有炎性疾病的人。在这本书中,他将继续告诉读者如何预防可导致疾病和衰老的炎症。
    ——瓦尔特·隆哥  南加州长寿研究所所长,《长寿饮食》作者
    在这本书中,冈德里博士保持了一如既往的清晰的风格,教授了读者实用的建议。他审视了人们变老的过程,从多个角度试图逆转这一过程给人体带来的伤害。这本书为读者提供了前沿、可操作且实用的建议。
    ——《柯克斯书评》

作者简介

    史蒂文·R.冈德里医生,美国心脏病专家,美国外科医师学会会员,美国心脏协会会员,创立了加州国际心肺研究所。他具备40多年的临床经验,发明了很多常用外科仪器,已撰写300多篇文章,曾到30多个国家参与志愿医务工作。他从2001年开始致力于研究食物对人体的影响,著有畅销书《冈德里医生的饮食进化》。

目录

前言  细菌主宰一切
第一部分  关于衰老的误区
  第1章  掌控你的命运的古老基因
  第2章  保护和防御
  第3章  加速衰老的因素
第二部分  寻找再生之路
  第4章  如何由内而外变得更年轻
  第5章  舞动着步入晚年
  第6章  如何在晚年保持良好的记忆力
  第7章  如何看起来更年轻
第三部分  “长寿的悖论"计划
  第8章  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第9章  饮食计划
  第10章  生活方式的改变
  第11章  推荐的补充剂
  第12章  “长寿的悖论”食谱
后记
致谢
关于作者
注释

前言

  

    细菌主宰一切
    当我写这本书的时候,伊迪丝·莫里(Edith Morrey,我在早先出版的书里称她为“米歇尔”)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距她106岁生日只差两周。我初识伊迪丝时刚从洛马林达大学来到加州棕榈泉创业不久。当她走进我的检查室时,我见到的是一位瘦高、挺拔而美丽的女士,有着一头秀发,打扮十分时髦。在我看来,她也就大约65岁吧。但当我瞥了一眼她的表格时,我的手禁不住发抖。她根本不止65岁,甚至也不是75、85岁,她90多了!站在我面前蹬着3英寸(我没骗你)高的高跟鞋的这位女性显得非常年轻,然而表格却显示事实上她的年龄已经很大了。
    加州的洛马林达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蓝色地带”之一,在那里,我遇到了许多健康的百岁老人。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会遇到伊迪丝。她貌似一个障论:生理年龄已经很老了,躯体却那么年轻、充满活力,令人难以置信。
    伊迪丝告诉我,她此前参加了我近期的一次讲座活动,我让她想起70多年前听过的另一场讲座的演讲者,当时她刚20岁。那人是营养师加耶洛德·豪泽(Gayelord Hauser),从那时起她一直严格听从他的建议。她购买并阅读他的每一本书,采纳他的膳食建议,哪怕她的几任丈夫(她的两任丈夫都已去世,其中一任还是一位医生)说她这样做是发疯,她也依然固执己见。她一辈子听从豪泽的建议,身体非常健康。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幸运地遇到了她。我问了她许多问题,想更多了解她从豪泽那里究竟学到了什么,以及这么多年她是如何保持健康和活力的。尽管直到她去世我一直做她的医生,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从她那里学到的比她从我这里学到的要多。她向我证明,我此前想象的长寿障论——在很老的生理年龄依然保持年轻一的确是我们所有人都可能实现的。
    在我对伊迪丝(及豪泽)的营养习惯有了更多的真知灼见后,我深入钻研如何实现长寿,发现了另一个关于衰老的悖论——非人类的古老基因事实上有能力让我们保持年轻。这怎么可能呢?接下来,请给你的大脑系好安全带吧,我们将要启航进行一次冒险之旅。
    在《饮食的悖论》一书中,我要求你跳入一台想象的时间机器,跟我一起穿越到4.5亿年之前,那时地球上唯一的生命形式就是植物。植物统治地球大约9000万年,而后出现了以植物为食的昆虫。那段时间对植物来说非常艰难,但是植物并不会轻易倒下。植物这种有机体能够令人惊讶地把阳光转化为物质,我们人类迄今尚未掌握这一能力。它们不会任凭突然出现的数以百万计的小掠食者阻止它们生长和繁殖,所以它们发展出了复杂的防御机制来保护自己。这些防御机制既包括产生能毒杀掠食者,或使掠食者瘫痪、无法动弹的化合物,也包括产生使掠食者恶心或失去方向感的物质。我在《饮食的悖论》一书提出,我们人类今天面对的许多健康危机,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进了植物中的这些化合物所致。(如果你还没有读过《饮食的悖论》,不要担心,这也不会影响你阅读和理解下面的任何内容。)
    现在你可以跟我一起登上一台新的时间机器,回到更遥远的过去,到植物尚未存在的更遥远的过去,也就是大约30亿年之前。
    我们会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巨大的空旷的空间里,这里唯一的生物就是能够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生长和分裂的细菌和其他单细胞生物。事实上,氧气对这些单细胞有机体来说经常是致命的,尽管这一点很难令人相信。相反,这些有机体在我们认为有毒的气体硫化氢中反倒活得很好(这一点后文还会详细介绍)。但是大气层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氧气含量在上升。这些细菌在演化中已经适应了厌氧(无氧)的环境。对它们来说,氧气是致命的,因此,世界突然变成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
    这些细菌属于原核生物这一类有机体。正如所有的生物一样,它们具有生存并传承DNA(脱氧核糖核酸)的生物学需求。因此,它们实行了一个非常聪明的计划,以在这个严酷的新环境中保护自己。它们跳入其他单细胞有机体中,达成了一笔交易:细菌从宿主那里获取食物并得到一个稳定而受到保护的家,它们则给宿主细胞提供额外的能量来助其生存并正常发挥功能,以此作为回报。这笔交易大大改变了地球生命演化的历程。它让更高级的细胞得以产生,这种细胞叫作真核细胞,它们是构成藻类、菌类、植物和所有动物(包括你和我)的基础。
    现在让我们回到我们的时间机器,并一路回到21世纪。如果我告诉你,在今天,这些被吞没的细菌仍然存在于你的细胞中,会怎样呢?俗话说,真相往往比小说更奇怪。被吞没的细菌被称为线粒体,它们的职责是利用你呼吸的氧气和你所摄入的热量来为你的所有细胞创造能量。但并非所有类型的细菌都与数十亿年前的那些单细胞做了这笔交易。那么其他细菌去哪儿了?随着细胞中的细菌产生能量并使细胞演变成越来越复杂的生物,大气中的氧气水平继续上升。剩下的细菌通过进入动物的结肠逃脱了致命的氧气,这里与它们赖以兴盛繁衍数十亿年的厌氧环境相似。
    ……
    作为一名心脏外科医生,我尽力延长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帮助了这么多人活得更长让我很自豪,但当我发现我学到的很多关于健康和长寿的东西——许多一流的医生对这些信息仍坚信不疑——完全错误的时候,我辞去了洛马林达大学医学院心胸外科教授和主任的工作。
    在过去的19年里,我一直将营养疗法与常规医学相结合来治疗我的病人,并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当我的病人以正确的方式对待他们的肠道好伙伴时,他们的寿命就极大地延长了。正如我的病人和忠实读者所知,我已经看到了许多医生认为不可逆转的疾病发生戏剧性逆转,这些变化可以通过复杂的血液检查来跟踪,也可以由我的病人直观感受并观察到。其中许多变化与我们对其肠道细菌的改变直接相关。
    通过我在患者身上观察到的结果、我近年来对肠道菌群的大量研究的分析以及我对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社区的研究,我现在知道你的肠道细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将活多久,以及你能活得多好。在我那些令人惊异的病人的帮助下,我制订了一个方案来驱逐身体里的坏家伙,并让好伙伴在人体这个家中感到安全和幸福,以便它们在身体内外彻底重振社区。
    “长寿的悖论”方案的一些元素可能是你很熟悉的,例如大量吃某些蔬菜、进行适量的运动,并保持合适的睡眠,但也有一些元素是全新的,例如欺骗你的身体,让它认为全年都是冬季,以刺激干细胞,以及三餐隔开以便晚上可以“清洗”你的大脑等。这些策略帮助我的患者降低了血压和胆固醇标志物水平,显著减轻了关节炎和其他关节问题的症状,缓解了多发性硬化、狼疮和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改善了心脏健康,减缓或逆转了癌症和痴呆症的进展,更不用说减肥和使人看起来年轻几十岁了!他们实现了这一目标,却没有挨饿、吃树枝、计算卡路里,也没有每天在健身房里待几个小时。
    我的方案与你目前多大年纪,感觉自己有多大年纪,以及你现在是健康还是患病都没有关系。就像家庭装修改造节目那样,只要负责人拥有合适的材料并且有动力完成工作,改变很快就会发生。如果你遵循我的计划,在短短几周内你的肠道好伙伴就会增加,非法入侵的坏人则会减少,你会开始看到并感受到精神状态发生变化,许多常见的衰老症状会消失,这些也体现在你的皮肤及体重上。
    因此,让我们开始行动吧,将你的身体转变为最适合肠道细菌居住的海滨套房,它们一定会用长寿、健康的生活来回报你的。

后记

  

    长寿的悖论可以归结为一句话:没人能永生。但如果你在体内组建起正确的团队,你就可以在高龄去世时身体还保持年轻。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在体内聚集起一个拥有数万亿居民的村庄,村庄里的每个人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保护他们的美丽家园。你的团队还应该包括一群忠诚的家庭成员、朋友和动物,他们可以为你提供情感和社会支持,让你在年龄增长的同时永葆活力。
    但我们不要忘记:生活态度对生活质量至关重要。在我有幸认识的许多长寿老人身上,我观察到的特征之一是一种我所说的“悲观的乐观主义”。它体现为这样一种提高生活品质的能力:面对不可避免的坏事时耸耸肩,而为许多好事庆幸。
    一个例子就是鲁比,在我写作时她已超过102岁了。我认识鲁比至少有10年了。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时,这个瘦小的女人的手脚关节因风湿性关节炎而粗大且扭曲变形,我问她的第一个问题是,走路不疼吗?她的回答正是我期望从我的伟大老师那里得到的答案:“当然很疼,但我无能为力,所以为什么要在意呢?”她耸耸肩而且微笑着。同时,在她的眼里我捕捉到生命爆发的强烈的火花,掩盖了她的真实年龄。她九十几岁时还在教椅上瑜伽。她拥有一个亲密的朋友圈。我总是期待着与鲁比见面,不仅因为她如此有趣且好相处,而且因为我总能从她身上学到东西。
    我年复一年地建议她尝试通过改变饮食来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但她就是不感兴趣。在她100岁生日后不久,她发现她的乳房上有一个肿块,是恶性的,必须切除。手术后我们见面时,我问她,既然她已经100岁了,而且得了癌症,她现在有何打算。再次,她的回答仍旧没有让我惊讶:她说她想活到看着她的曾孙辈高中毕业,不会让癌症这样的小事挡住她的路。我问她,现在是不是该试试我一直建议的改变饮食的方法了。她最后说:“当然,医生,让我们试试吧。” 鲁比101岁生日那天过来拜访我,她走进门来,我立刻被她双手的样子震惊了。她那原本畸形到可怕的关节显著地变小了,她的手指和脚趾明显更直了。我很快地瞥了一眼她的最新血液检测结果,立刻注意到代表她体内类风湿关节炎处于活跃状态的生物指标——类风湿因子(RF)和ccP3抗体都从原本的很高变为正常(阴性)了。我兴奋地告诉她,她的饮食方法已见成效,给她看验血结果,并指着她放松的手。她说:“是的,我注意到了我的手,但是我有件事得跟你抱怨。”接着,她翻转了手,让手指朝向地板,六只戒指从她的手指上掉了下来,叮当作响地落在瓷砖上。“我得把戒指改一下尺寸了!”真是完美的悲观的乐观主义者的做派! 鲁比的去老龄化就在我眼前发生,现在,102岁的她越来越年轻。这也是我对你们的希望。通过营养搭配、生活方式的选择、社区互助和一种思维模式——追求积极的心态,同时以幽默和谦逊的态度接受负面情绪,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的有生之年都能享受充实、朝气蓬勃的生活。 当然,鲁比的大限之日终将到来,你我也都会有这么一天。但在那之前,我打算让她的生日蜡烛年复一年点亮,把她的生命火花传递下去。或者就像杰森·玛耶兹(Jason Mraz)的歌词所说:“愿你明天会更好。”亲爱的读者,祝耄耋之年,亦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