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一场美梦

  • 定价: ¥69
  • ISBN:97875153602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261页
  • 作者:悦悦|责编:张军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烟火人间的36个故事和12道花草茶,有故事有感悟,美丽的人美丽的文字带来一场美梦。
    作者悦悦是北京电视台金牌栏目《养生堂》主持人,北京电视台首档大型户外情感陪伴体验秀《但愿人长久》总导演、制片人、主持人,2014—2019连续六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中秋晚会主持人,曾获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主持人奖。悦悦多年来由于职业需要,奔走在人家极致两端——舞台与医院所遇到和感受到的故事。

内容提要

  

    本书中讲述了36个关于爱、孤独、相遇与分别的故事。有着多年健康节目与情感类节目主持经历的悦悦,多年来由于职业需要,目睹或亲历了那些故事,感受到令生活变好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们面对时的心态。从故事中察知:如果人生明白了爱、孤独、生命,那人生即明白了大半。

作者简介

    刘洪悦(悦悦),知名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传播专业,中国收视率zuigao的健康节目《养生堂》主持人,情感陪伴体验秀《但愿人长久》总导演、制片人、主持人。
    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主持人奖、五四青年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金牌主持人”奖、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年度主持人”奖、中国综艺峰会匠心盛典年度“匠心制作人”奖。
    先后当选中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中国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
    主持作品有:《养生堂》《我是大医生》《但愿人长久》《向往的星居》《BTV春节联欢晚会》等。

目录


01 老狗的秘密
02 一场美梦
03 不洗头又不会死
04 刺青
05 答案
06 当 SAMMY LEE 遇上 JOSEPH LAU
07 旋转门
08 皮囊之下
09 石佛营
10 老人院里有个游乐园
11 笨笨的爱
12 不必正常
13 不出门纪录保持者
14 厕所女神
15 单选题
16 打针记
17 短歌集
18 那些我为你做的无用小事
19 记忆的分身
20 寄生兽
21 真心话不冒险
22 猫恩难忘
23 陌生人观察课
24 非典型疼痛
25 那些我再也吃不到的美食
26 女子无财便是德
27 三厘米白发
28 顺其自然
29 选择不恐惧
30 细节的能量
31 遗愿清单
32 永远未成年
33 与自卑抗争的许多年
34 元气就是孩子气
35 云和岩石
36 最糟糕的一天
后记

前言

  

    悦悦
    这是一本迟到的书。
    写下面这些字的时候,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够和你们见面,甚至不确定到最后有没有机会被你们看到。正因为人生中有过很多次半途而废或不了了之的“好事”,所以习惯于先想到最糟糕的结果,免得自己太过于高兴,导致在不理想的结局面前失去控制。你看,我有时就是这样一个悲观的人,做最好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我的工作是一直要说漂亮话的,要流畅地说话,时时刻刻说正确的话,不能出错,不能念错别字,不能紧张,不能没有笑容。北漂的前13年,我是靠说话为生的。第14年的时候,我开始尝试我不擅长的事,开始把自己的文字慢慢总结起来,尝试着写一些故事。第15年的时候,为了防止书卖不出去,我把故事和一些简便好喝的花草茶方结合了起来。在此感谢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传承人陈新老师对花草茶方的配制。也要感谢朋友们鼓励我拍了和故事相呼应的写真照片,显然他们多么担心书卖不出去。
    可是,写字是我为数不多擅长的事。小时候家里没有书桌,晚饭后碗筷收拾好,圆形餐桌就是爸爸和我两个人的写字台。我们各占半圆,我写我的作文,爸爸处理他的文件。安静的房间里,只有白炽灯偶尔发出的嘶嘶声和笔尖摩擦稿纸的声响。
    书写是很诚实的事,有的书是写给别人的,意在取悦;有的书是写给自己的,为了解脱。这本可能是后者。写字是与自己坦诚相待,文字是镜子,折射内心。以前写专栏都是议论文捆绑知识点,也写过淡鸡汤。我不会写故事,毕竟好故事得像好电影一样,需要结构和人设,紧密的情节推进,还得有巧思和彩蛋。会写故事的作家中,我很喜欢李碧华,她不哕嗦,笔起刀落一气呵成,三句话一个人物就活灵活现,结局又永远猜不到。读了她很多本长长短短的故事书,更觉得写故事很难。这本书里壮着胆试写了一些故事,写完后心里没底,就立刻发给朋友们看,请他们提意见、谈感受,得到反馈后再修改。常是凌晨三四点才写完,写完就发过去,那段时间朋友们都被迫养成了夜间手机静音的习惯。
    对于白纸黑字,我的态度是端正的。书里的一部分散文是独自在纽约和伦敦游历的时候完成的,也有一些人到中年才开始慢慢总结的“奋斗”和“感悟”。书非借不能读,人不走不能写。许多平日来不及写下的感受和对于有限的经历的些许总结或许对于你来说,是还凑合的消遣。
    说这么多,大概是怕辜负。如果散文和故事你都不喜欢,也请原谅耽误了你的时间。为了止损,你可以直接看后面的花草茶方——这是我压箱底的养生牌。
    最后谢谢一直鼓励我写作的家人和朋友。

后记

  

    像是要告别一个寄宿在家里两年的“不速之客”一样要告别第一本书了。后记写完就是再也不要补充和修改了,就是放它走,结束一段热情和犹豫。
    我是一个天生惧怕“不完美”的人。我惧怕它成为笑柄和谈资,我惧怕它成为日后的我反思的素材。我把还未被自己推翻的思想和创造的故事串联起来,我想和你分享这一个阶段的我,像分享一个蜜蜡作品,一个标本。
    翻过35岁这一道小山丘之后,看淡的事越来越多,没想到看重的事也是。大多数情况下都在做减法,但体检项目加了又加。不工作时话说得越来越少,咖啡和酒都是越喝越多。闺蜜的儿子已经开始学习编程和马术,我家猫也十六岁了。明天要去看陈绮贞的演唱会,年初预售时就订了最好位置的票,这时候觉得钱还是很有用的。14岁时认识她,转眼几十年。她的每一首歌里都存着当时的记忆,每个在演唱会上流泪的人都是因为对望了时光机里的自己。
    时间以我们不可估量的速度标记着成熟或衰弱。这本书将封存故事里的人物和我自己的一段生活。给书配图时我删掉了许多带有明确脸孔的照片,不想被太过表面的任何干扰,只希望你看到我看到的,感受到的,有如高明的罪案现场一样,有蛛丝马迹可循的流逝和存在。
    世界上没有虚构,每一份欣喜或痛苦都不特殊。感恩有机会能把自己浅薄而笨拙的发现付诸白纸黑字,愿我们能早些参悟生活的隐藏提示,在海海人生里,无憾做自己。 谢谢每一个读到这里的人。 谢谢每一个鼓励我写到这里的人。 悦2019.6.21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