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软制衡(从帝国到全球化时代)/东方编译所译丛

  • 定价: ¥52
  • ISBN:97872081639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190页
  • 作者:(加拿大)T.V.保罗...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冷战结束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霸权国;进入21世纪,中国经济迅猛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崛起国。如果按照传统的均势理论,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会联合起来,制衡美国或中国,但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如何解释这一现象?
    作者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软制衡”,他认为,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国家间的相互依赖日渐加深,它们更倾向于使用一些“柔性”的方式,例如利用国际制度或国际组织,而不是硬性的军事手段,来达到制衡其他国家的目的。

内容提要

  

    均势是国际政治界最经久不衰,也是最具争议的概念和战略。本书探讨了从19世纪的欧洲开始,大国及其盟友如何运用软制衡来达到均势的目的。作者在书中指出,全球化为几乎所有国家带来了经济和社会繁荣,使得为争夺资源而展开的零和竞争比以往时代更加艰难。各国越来越依赖国际制度、有限的协约以及经济手段来制衡权力、抑制有威胁的行为。军事实力仍然很重要,但它已不再是当今世界唯一可行的制衡手段。

目录

译者序
中文版序言
致谢
第一章  当今时代的均势
第二章  其他约束手段
第三章  欧洲协调至冷战期间的软制衡
第四章  冷战期间的制衡
第五章  后冷战时代:约束美国
第六章  崛起中的中国与软制衡
第七章  制衡复兴的俄罗斯
第八章  均势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