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们的师傅(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5982788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04页
  • 作者:凡一平|责编:花昀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些上岭村的故事,曾止步于上岭,它们将走进你的内心,触摸所有不可诉说。
    这里有“大人物”的人生遭际,有小人物的生死情爱,有历经坎坷的幡然醒悟,有逼上梁山的无奈之举。
    这是一个个成长与老去的故事,这是一桩桩饱含温情又难以宣之于口的人间事,故事里有你有我也有他。

内容提要

  

    本书为凡一平最新小说结集,收录凡一平2019年创作的中短篇小说五篇,其中《我们的师傅》入选2019年《收获》文学排行榜和《扬子江文学评论》文学排行榜,获《十月》文学奖。凡一平通过精心结撰故事,在意料之外揭示真相,以他驾轻就熟的幽默和生动的对话冲淡悲情氛围的营造,从而讲述人生的际遇及人性的挣扎,表现小人物的悲欢和现实中的荒诞。如《我们的师傅》由一场葬礼引发回忆,讲述童年时期走过弯路的几个孩子的人生遭际,《两个世纪的牌友》写了一群“油腻”的中年人的爱情和友情,《赏金》表现了生活重重压力下的小人物的生死友情,《韦旗的敬老院》讲述了农村老年人在生命末年的觉醒……这些小说集中展现了凡一平对社会的最新思考和现时的创作功力,依旧耐读、好读。

作者简介

    凡一平,本名樊一平,壮族。1964年生,广西都安县上岭村人。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长篇小说《跪下》《顺口溜》《上岭村的谋杀》《天等山》《蝉声唱》等九部,小说集《上岭村编年史》《撒谎的村庄》《上岭阉牛》《我们的师傅》等十部,散文集《掘地三尺》等。曾获百花文学奖、《小说选刊》双年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青年文学独秀奖等。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电影有《寻枪》《理发师》《宝贵的秘密》等。长篇小说《天等山》等被翻译成瑞典文、越南文、俄文等出版。

目录

我们的师傅
两个世纪的牌友
唐云梦的救赎
赏金
韦旗的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