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中级日语阅读指南

  • 定价: ¥55
  • ISBN:97875178338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2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级日语阅读指南》在题材选取上参考了日语能力考试2级的选材范围,分为评论类、叙述类、科普类、生活应用类这四大类。本书旨在帮助进入中级阶段学习的日语专业学生或日语爱好者扩大日语阅读的广度和深度,在丰富学习者日语词汇和表达方式的同时,通过循序渐进的阅读指导,帮助学习者掌握日语中、高级阅读的一些技巧。

作者简介

    黄宇雁,浙江金华人。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为浙江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长期从事日语教学和中日文化交流史研究。
    主要论文:《祗园祭与其中国文化渊源》《近世以来日语“同志”一词的语义转变及影响》《“萌”与“萌之”——试析中国流行文化对日本文化的受容》,以及『畏崎诹薪神社匕唐人生活』等。
    主要译著:《婴幼儿疾病与护理》《图解家庭医学百科》等。

目录

第一部分  评论类文章  (隨筆·論說文)
第二部分  叙述类文章  (物語·叙事文)
第三部分  科普类文章  (常谶·科学文)
第四部分  生活应用类文章  (広告·知らせ·說明書)
参考答案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