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剥开鸟蛋的秘密/自然文库

  • 定价: ¥60
  • ISBN:97871001840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80页
  • 作者:(英)蒂姆·伯克黑...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本书中,他结合自身多年的野外观察和科学研究经历,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鸟蛋背后的科学知识。鸟蛋的生命旅程从卵子形成开始,随后是受精卵的产生和发育,接下来鸟蛋成形、产出,直到雏鸟出壳,鸟蛋便完美结束了使命。书中还列举了早期科学家对鸟蛋形成过程和相关鸟类行为的推测,回顾了20世纪早期欧洲的鸟蛋收藏热,并介绍了鸟蛋和人类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这些与鸟蛋相关的历史故事同样令人着迷。

内容提要

  

    鸟蛋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形状?这些形状蕴含着哪些不同寻常的意义?鸟蛋的外壳是何时生成的?为什么有的鸟蛋里没有蛋黄?蛋壳上的颜色和图案又是怎样形成的?鸟蛋“降生”时,是尖端还是钝端先出来?
    几乎每个人都曾在孩提时代对鸟蛋有过好奇,本书将解答你心中的这些疑问。著名鸟类学家蒂姆-伯克黑德称鸟蛋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事物”,他将带我们踏上一段前所未有的奇妙旅程,故事就从悬崖上的一枚鸟蛋说起。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采蛋者与收藏家
第二章  卵壳的形成
第三章  鸟卵的形状
第四章  卵色如何形成
第五章  卵色的作用
第六章  无事生蛋白:微生物之战
第七章  卵黄,卵巢和受精
第八章  伟大的爱:产卵、孵卵和孵化
第九章  结语:勒普顿的遗产
注释
参考文献
名词解释
本书中提到的鸟名汇总
致谢
图版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