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的理论与方法

神兽志(精)/自然的历史

  • 定价: ¥88
  • ISBN:978756891923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195页
  • 作者:编者:(美)马克·A...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科学时代来临之前,人们用神话阐释世界。
    无论我们如何定义自己的种族或文化,神奇生物都隐匿在我们心中的某个角落。龙、大脚野人、各种海蛇、迷人的女妖以及杂交怪兽依然真切地存在于世界各地的文化中。有一些神兽与恐鸟一样,是真实存在的,而另外一些仅仅是某个未知现象的某种解释。大多数神奇生物仅仅只是由一大堆体验和观察糅合而成,以混合的图画和故事呈现。成千上万的神兽在世界各地的传统文化中流传,经久不衰。

内容提要

  

    千百年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从真实的动物和化石残骸中受到启发,用故事、歌谣和绘画为想象中的生物赋予生命。《神兽志》源自美国自然博物馆的展览“神奇生物:龙、独角兽与美人鱼,通过追溯史诗故事、民间传说、历史记载、绘画雕刻和自然史中的蛛丝马迹,探索从强大的龙族到翱翔的凤凰等神话生物以及关于它们的神话背后的一切。
    书中丰富有趣、精美细致的图片展示了全球各地的稀有展品,如北海巨妖克拉肯和《一千零一夜》中的大鹏鸟等神话生物的模型;一些真实存在的、早已灭绝的动物的化石,如六英尺高的灵长目动物东南亚步氏巨猿和格里芬神话的来源——原角龙;还有中世纪至今的雕刻、绘画、地图以及所有被用来证明这些神奇动物存在的历史痕迹。
    直到今天,这些奇异的、可怕的,或是可爱的、有趣的神话生物仍令人们为之激动和着迷。

目录

序:神奇生物
导言:历史上的神兽
第一部分 水
  第一章 海中怪物
  第二章 成为美人鱼
第二部分 陆地
  第三章 远古怪兽
  第四章 西方与东方的独角兽
  第五章 现代神话——大地上的神兽
第三部分 天空
  第六章 埃及与希腊神话
  第七章 来自天空的侵袭
  第八章 天赐
第四部分 龙
  第九章 欧洲与新大陆的龙
  第十章 亚洲的龙
  第十一章 龙与自然史
致谢
索引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