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优化你的2小时(基于神经科学和能量流的时间管理方法)

  • 定价: ¥49
  • ISBN:97871213899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146页
  • 作者:(美)唐娜·麦吉奥...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秉承实用、易读、可操作的理念,仿照研讨会、企业项目和实践课程的处理方式,帮你改变工作方式。
    本书第1部分谈到你需要依照自然和生理节奏开展工作,这样做的重要性以及这样做的真正效用。这其中的一些看法可能会让你一改以往的思维模式。
    本书第2部分谈论你应该做什么,什么时候去做。这不只关系到充分利用你最宝贵的时间,还涉及如何充分利用你的所有时间。这正是本书的核心。书中介绍了大量工具和技巧,可以帮你提高工作效率。

内容提要

  

    忙碌并不等于卓有成效。这是一本实用的手册,在信息负担过重的今天,它可以帮助人们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并避免产生会导致幸福感降低的无力感。本书根据神经科学、能量流和身体自然节律的相关知识,帮助人们对一天的时间做出合理的安排,而不是任由时间支配人们的生活节奏,以利用效率最高的时间完成最重要的工作。作者将每天工作的8小时分为4个时间区,分别根据不同的时间安排相应的工作。本书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章内容后附有实验,以助读者有效地掌控自己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

媒体推荐

    本书简单易读,又能让你成效非凡。其中有很多实用的观点和建议,可以帮你充分利用每一天。
    ——加布里埃尔·多兰  全球商业故事专家,Stories for Work和Real Communication的作者
    如果你想升级生活方式,不妨阅读此书。错过本书,你可能会与一次全新的生活方式擦肩而过。
    ——乔治亚·默奇  作家和主旨发言人
    如何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唐娜没有关注要“做什么”,而是强调关注“什么时候去做”,将重要的事放在一天的开始。唐娜的方法非常实用,帮我们摆脱“忙碌疲倦”的泥沼。
    ——特蕾西·艾扎德  职业经理人,学习文化方面的专家,演讲家,催化师,Glue和The Buzz的作者
    只需少许调整,我们就可以充分挖掘自身能量,更有效、愉悦地开展工作。如果你想找一个有据可依的实用指南指导你安排日程、重新掌控生活,那你必须阅读本书。
    ——马雷·伯吉斯  培训师,执行教练,催化师,The XX Project和Connecting Us专栏的作者
    本书汇集了相关前沿思想,向我们解释了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刻需要做些什么。
    ——琳娜·卡扎利  演讲者,作家,催化师

目录

第1部分  为什么是最初的2小时
  第1章  发现影响你的能力(以及你的一天)的因素
    为什么要谈论“什么时候”
    我无法决定
    合理安排时间
    早起的鸟儿还是夜猫子
    最后2分钟
  第2章  为效率打基础
    工作的影响因素
    最后2分钟
  第3章  设计最好的一天
    把时间当作财富
    多任务处理
    工作强度与工作影响力
    哪个任务,什么时候做
    最后2分钟
第2部分  如何充分利用每个2小时
  第4章  第一个2小时——主动
    做出明智的选择
    第一个2小时的任务
    学会利用邮箱
    记住:“主动”,而非“回应”
    最后2分钟
  第5章  第二个2小时——反应
    满足他人的需求
    自行计划
    你应该怎么做
    见或不见
    最后2分钟
  第6章  第三个2小时——能动
    利用好,不要失去它
    没错,先等等
    重复
    你是不是该在午睡前喝点咖啡
    最后2分钟
  第7章  第四个2小时——预应
    接受现状,继续推进
    你的电影你做主
    整理零散的工作
    都忘了吧,好好睡一觉
    如何安排周五
    最后2分钟
后记  设置你的2小时时钟
关于作者
致谢

前言

  

    我眼中的张萌
    我与张萌老师相识六年,最初认识她是在2014年6月,我受邀参加了张萌老师团队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创业营活动,和青年人分享了我二十余年创业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那时的张萌刚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不久,短短几年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她已经成为一位卓越的青年创业领袖。在她身上,有许多我非常欣赏的创业者特质:
    “原力”觉醒。这表现在她对自己的事业有极强的使命感。原力是促进自身价值实现,并追求超越自我、利他精神的源泉。张萌一直持续寻找各种途径和方法为青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机会和平台,这就是她“利他”之心最好的体现。
    “执战力”。执战力是个体及团队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搭起目标和结果之间桥梁的能力。张萌可以说是“执战力”的典范!她对自己的时间管理、效率管理非常严苛,但在目标的驱动下,都可以很好地优化、调整自己,以达成好的交付成果。
    我对张萌最深的印象是:她特别善于观察时代趋势,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张萌能够在创业路途上取得巨大的成就,帮助许多青年人找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源于她对个人使命的执着坚持。同时,她一直在不停地探索、实践自己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获得的新知,在应用实践过程中持续优化改善并形成自己新的方法论和套路,最终实施在具体创业路径上。
    对于一位杰出的青年创业领袖,所有目标的达成,一定离不开她很强的学习能力、总结能力、计划能力,以及对计划的实践能力。对于时间管理,尤其如此。
    这本《优化你的2小时》是作者对自己时间管理成功经验很好的总结、梳理与整合,也与张萌的理念不谋而合。
    本书将工作日的8小时分为四个模块去管理。不同时间段的2小时,人的精神状态不同,处理工作的效率也不同。作者根据各项科学研究,提出了每个2小时高效工作的建议,相信会对大家有借鉴作用!
    大家可以了解到如何在追求目标过程中合理安排好时’间,把行动落地,体现自己的“执战力”;如何把握关键时间做关键事件;如何做好时间规划。这一套方法和体系对实现目标、达成交付成果、提升效率效果非常重要。
    希望更多的青年伙伴,可以通过阅读本书改变自己,摸索出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开启崭新的高效人生!
    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洪明基

后记

  

    设置你的2小时时钟
    我经常去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一些世界级的海滩度假。尽管我常年在海浪间游泳,但我依然会折服于海浪翻涌的节奏和大小。我以为我已经成功地冲浪过去,却又有另一个海浪袭来。过一阵子,海浪又显得有点乏力。因而我又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以免被海浪淹没!
    我总是很钦佩冲浪者,他们往往会忽略休息时间,挑选着哪种海浪会给他们带来最佳的冲浪效果。他们总是坐在自己的冲浪板上,看起来很放松。
    我们可能会以为:只有无休止地谈判,才能让我们头脑清醒。我们应该向冲浪者学习,在正确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海浪发挥出最佳表现。
    既然你已经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安排,不再任由别人摆布,就请马上采取行动!
    停止高压、疲倦和效率停滞的恶性循环,按照自然节奏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
    请使用图C中的模板,或从www.thefirst2hours.com.au下载合适的时间表,在恰当的时间做正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