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全真史传五种集校/道教典籍选刊

  • 定价: ¥59
  • ISBN:97871011321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57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全真教深刻地影响了我国金元之后的历程,对全真教的研究向来是道教学术研究中的和热点。金元时代的全真道士秦志安、李道谦等人编纂的这五部著作主题统一,都是以人物为核心,聚焦全真道初期创教活动。五部著作的作者分别为全真道的三四代弟子,时代相去未远,虽然也不免宗教人物记录人神混杂的特点,但大部分资料相对详实可靠。另外,五部著作分为记、录、传、年谱、画像等题材,不仅较全面地呈现了各种文体在道教史文献中的应用,而且每一种文体都很严谨,代表了全真道乃至整个道教史文献撰写的时代。总之,这五本书在帮助研究者全面把握全真道初期的创教活动及其在金元之际的文化能力方面,都有弥足珍贵的史料价值。

目录

前言  金莲正宗记
七真年谱
终南山祖庭仙真内传
甘水仙源录
金莲正宗仙源像传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