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维特根斯坦(精)/关键人物

  • 定价: ¥59
  • ISBN:978730131052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83页
  • 作者:(英)爱德华·坎特...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旨在发现哲学家维特根斯坦与知识分子维特根斯坦之间的平衡,尽管后者将是重点。偶尔,我们将从较具批判性的视角讨论知识分子维特根斯坦。本书得益于布赖恩·麦吉尼斯(Brian McGuinness)和雷·蒙克(RayMonk)的两部奠基性传记,他们精心展示了维特根斯坦的个性与哲学之间的统一。如果说我的努力稍有不同而侧重于强调某些断裂,那只有通过将他们的传记作为出发点的一个方向的转变才有可能实现。

内容提要

  

    维特根斯坦,被认为是自康德以来伟大的哲学家。他的私生活、工作和属于他的历史时刻交织成一张迷人而又复杂的网,本书则细致探讨了这些交叉点。
    维特根斯坦的著作都是出了名的晦涩难懂,而本书作者则对其进行了仔细的提炼,并提出了发人深省的新解释。然而,维特根斯坦的激情并不仅仅局限于理论思考,这本书探讨了他对艺术和音乐的沉浸,以及他作为维也纳上层社会一员的社会地位。作者认为,维特根斯坦的个人和职业关系也为他的思想提供了洞见,因为他是20世纪伟大的思想家的朋友,包括凯因斯、罗素等。维特根斯坦还深受伦理和宗教问题的困扰,而他的内部混乱让我们对他那个时代的重要冲突和紧张局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书作者认为他的一生揭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道德困境。

目录


一  家庭与早年生活:1889-1911
二  剑桥、挪威和哲学:1911-1914
三  战壕里:1914-1918
四  逻辑与神秘主义:《逻辑哲学论》
五  乡村岁月:1918-1929
六  回归剑桥与哲学:1929-1939
七  教授职位与战后岁月:1939-1947
八  没有隐藏的:《哲学研究》
九  晚年:1947-1951
十  跋
参考书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