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现代散文鉴赏辞典(新1版)(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3265536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辞书
  • 页数:172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书收大陆及港台澳名家散文320余篇,上起五四时期,下迄二十世纪末,逐篇配以鉴赏文章。作者集合了中国现当代散文大家以及现当代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包括港澳台华人作家,如鲁迅、周作人、林语堂、朱自清、丰子恺、老舍、冰心、巴金、钱钟书、孙犁、汪曾祺、余秋雨、林清玄、董桥等。鉴赏文由钱理群、谢冕、贾植芳、王蒙等学术名家担任撰稿。本书新一版拟以原版为基础,增删、改正若干舛讹,并对附录作增补,使本书质量更臻精审完善。并依照新一版版式对全书进行重新设计,使版面更加赏心悦目,全面提升本书的档次和品位,以满足不同文化消费层次的读者需要。

内容提要

  

    《现代散文鉴赏辞典(新1版)(精)》选录“五四”以来百年间170余位作家的散文作品320余篇。既有鲁迅、周作人、林语堂郁达夫、朱自清、丰子恺、沈从文等散文大家名篇,也不乏汪曾祺、余光中等当代文坛名家佳作。著名学者、评论家撰写赏析文章,为您带来精彩的解读阐释。

目录

出版说明
凡例
序言
篇目表
正文
附录
散文书目
篇目笔画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