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恍然而立

  • 定价: ¥58
  • ISBN:978750087413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工人
  • 页数:3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90后”或许他们曾被视为不可靠的一代,或许他们曾迷茫,但随着第一批“90后”快到而立,却发现他们早已在前进的路上做好准备。本书从原生家庭、成长过程中的坚持、不惧困难追梦、面对生老病死等四个方面,展现“90后”不掩饰的真实生存状态。“90后”能清晰地看到眼前那座山的山峰———理想就在那儿,看得见,也走得到。他们哭泣、微笑、奋斗,他们独特而又正直的成长。不知不觉间,具有多面性的“90后”已经更丰富、更完整、更强韧,准备好肩负起未来。

内容提要

  

    全书约20万字,从原生家庭、成长过程中的坚持、不惧困难追梦、面对生老病死等四个方面,展现“90后”的生存状态。或许他们曾被视为不可靠的一代,或许他们曾迷茫,但随着第一批“90后”快到而立,却发现他们早已在前进的路上做好准备。“90后”能清晰地看到眼前那座山的山峰———理想就在那儿,看得见,也走得到。他们哭泣、微笑、奋斗,他们独特而又正直的成长。不知不觉间,具有多面性的“90后”已经更丰富、更完整、更强韧,准备好肩负起未来。

作者简介

    澎湃镜相,“镜相”是澎湃新闻开设的非虚构报道专栏,倡导文章兼具充实的信息量和有生命感的叙事属性。我们接纳全球的中文写作者,珍视平民视角,相信好的文章能同时抵达公共价值与私人表达,帮助人们理解自我与他者,观察时代的棱角。

目录

似乎无足轻重
三次艺考,我仍然拥有自己的金蔷薇?有些事情,只要你不选择抛弃它,它也就不会抛弃你
  {饭圈} n {女数学家} =平行宇宙另一个我
  怪兽才是生活的本质
  bej48的粉牛江湖
  三次艺考,我仍拥有自己的金蔷薇
  “名嘴" 追梦千百计
  在童书的世界长大
游荡者
漂泊和未知是常态,但我喜欢这种不断追寻意义?自己确立路径的方式?
  他今年24岁,在肯尼亚生活了11年
  看月亮的人
  从荒原走向巴黎
  和尚枯荣
  留学生的面包与梦想
悬浮青年
就是要把日子过得慢一点,最终过成什么样?我已经不去在乎也不去规划了?从出生到现在,我们跑得太急了?
  “我爱北京,但北京真的太大了"
  穿过大半个城市去“搬砖"
  吃饭按摩瑜伽密室,了解一下?
  霓虹下的清冷
  北漂编剧的拼杀与代价
人生必答题
正是生产和养育后代让我们这种平凡?平庸的人从生之虚妄中解脱出来,找到了信仰?
  切掉那颗 “棒棒糖”
  成为一家之主的那一刻
  徘徊在相亲路上
  全职爸爸的微观世界
  她把父亲的头盖骨文在手臂上
  他们对抗死亡,用 “看不见" 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