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不完美接触/星际远行/科幻硬阅读

  • 定价: ¥39.8
  • ISBN:97875682841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300页
  • 作者:刘慈欣//阿缺|责...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科幻硬阅读》是中国科幻老、中、青三代名家经典作品的集中展现,代表着中国科幻目前的整体水平。收录包括刘慈欣、王晋康、何夕、罗隆翔、阿缺、王亚南、索何夫、异议等科幻作者的名篇佳作。每册图书都有一个核心主题,代领读者体会中国科幻构思之精妙和想象之瑰丽。
    本书是《科幻硬阅读·星际远行》中的一个分册,以人类与未知文明的交流与碰撞为主题,收集了刘慈欣的《诗云》、阿缺的《收割童年》、王亚男的《诡础》等作品。

内容提要

  

    本书是《科幻硬阅读·星际远行》中的一个分册,以人类与未知文明的交流与碰撞为主题,收集了刘慈欣的《诗云》、阿缺的《收割童年》、王亚男的《诡础》等作品。不同的作家从不同的角度构想了外星文明与地球文明之间的关系:刘慈欣笔下,外星文明碾压式高于地球文明,无所不能,接近于神,而地球文明则在外星文明的恩惠下勉强得到保存;阿缺笔下,外星文明完全控制了地球文明,地球上的孩子被外星文明控制的机器人培养长大,则是为了成长为营养更为丰富的外星人的食品……书中语言流畅,情节具有吸引力,在让感觉人脑洞大开的同时,也进行深刻的思考。

目录

诗云
当技术染上浪漫色彩
收割童年
地球牧场
诡础
地球上的外星人
星空中的阴谋
彗星阻击战
咔西诡秘事件
史前不错文明的毁灭
寻神
与未知对话
萨根计划
低级文明的抗争

前言

  

    当小鲜肉、流量明星、鸡汤文和小清新大行其道,当坚硬强悍磊落豪雄变成小众,当拼爹、晒富、割韭菜成为常态,当群氓乱舞中理性精神和至性深情被某些人弃如敝屣——我愿反其道而行,向极小极小的一小部分喜欢阅读和思考的读者,推出一套比较烧脑,但能让神经更粗壮大条的作品——“科幻硬阅读”系列图书。
    科幻不是目的,思考才是根本。有趣的灵魂诗意栖居大地。理性使其无惑,感性助其丰盈,个性使其独特,青春致其张扬,而爱的疼痛与快乐,则为灵魂刻下一抹深沉隽永……
    所以这套书里除了“烧脑”科幻,兼或还会有其他一些提神醒脑类作品,希望它们能给读者朋友带来一丝极致的阅读体验——极致的思考或震撼、极致的美丽与忧愁、极致的愉悦和放松……不求完美,但求在某方面达到极致——极致,便是“硬阅读”的注脚。
    但这种“硬”绝不应该是艰深晦涩,故作深沉!
    好看的作品通常都是柔软而流动的,如水、亦似爱人或者时光,默默陪伴,于悄无声息间渗透血脉、融入心魂,让我们在一条注定是一去不返的人生路上,逐渐、逐渐,获得一分坚强和硬度!
    愿所有可爱而有趣的灵魂,脚踩大地,仰望星辰,追逐梦想。
    ——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