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印度档案(东印度公司的兴亡及其绘画中的印度)(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55612407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人民
  • 页数:271页
  • 作者:(英)约翰·麦卡利...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学评论》《每日电讯》《印度时报》《千禧邮报》推荐!
    珍贵经典的画作,鲜为人知的档案,严谨考据的调查,鲜活生动的历史!
    改变世界格局的历史记忆,规模惊人的权力游戏!
    一家企业的兴衰,一个王朝的覆灭,两种文明的碰撞!
    一个几十人的企业,一跃成为古老印度的实际统治者!
    一个数百年的王朝,在风雨飘摇中走向句点,两个古老的帝国,在人类史上首次直面彼此。
    古老印度千年政体的沉寂,英国贸易霸权的崛起与衰落!
    揭开尘封百年的大师画作,再现古老印度璀璨华彩。

内容提要

  

    《印度档案》聚焦17世纪至19世纪的印度,通过大英图书馆的珍贵历史档案,解密英国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的发展、兴盛和衰败,以及欧洲视角下的印度风情。
    本书特色是来自大英图书馆等多家艺术机构的图文档案,尤其是125幅旅印画家的珍贵画作及东印度公司重要人物的信件,从亲历者的角度再现历史。在画作中,有旅印军官的纪实风景画,有随军的皇室画师为莫卧儿王室及东印度高层绘制的肖像画,也有淘金画家笔下的印度风土人情;而在信件中,则有当时当权人物对战局、贸易及印度文明的观点看法。
    在梳理画作和档案的过程中,作者约翰·麦卡利尔将英国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的数百年沧桑沉浮一一还原。书中详尽挖掘真实历史中的背景和细节,讲述东印度公司如何从一家小小的股份制公司,发展成人类历史上ZUI具权势的企业,其管理者如何以利益拉拢莫卧儿帝王,以外交手段与法国、葡萄牙、荷兰争夺财富,以枪炮与计谋压制领军反抗的苏丹,最终成为印度次大陆的实际统治者。
    而在历史的另一面,更鲜为人知的是,印度的人文地理也悄然改变了欧洲人的审美眼光。档案显示,在东印度公司用武力敲开印度大门的同时,东方的古老文明也深深震撼了西方。在东印度公司时期,欧洲人对有关印度的一切趋之若鹜,印度风景画展往往轰动一时,印度的宝石、画作、传统器物被一艘艘商船带回英国高价售卖,印度风格的房屋出现在了英国乡村,东印度公司的高管熟练掌握着梵语和波斯语,英国画家、学者、茶商甘冒生命之险远渡重洋去淘金,英国王室开始模仿印度朝觐典礼……
    画布记录了英国东印度公司在印度次大陆的活动与古印度的人文风景,档案和信件回溯了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的角色转变。本书揭开了一段尘封的历史,串联起图像、创作者和被描绘者,细致呈现东印度公司、东印度公司与印度、印度人和印度文化之间的复杂联系。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英国东印度公司与英国人眼中的印度
第二章
  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崛起
第三章
  印度景观
第四章
  众生相
第五章
  英国赞助者
第六章
  英国东印度公司的终结
参考资料与延伸阅读